竞技风暴

卡佩罗钦点新星完成惊人一跳 尤文全能铁卫杀入国字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0:38 《足球》报

  记者曹路报道 从青年队到一队,谁能完成惊人一跳?答案初见端倪:安德雷·马谢洛。第一次意甲出场,意大利德比就是档次最高的跳板。2月5日刚满19岁的马谢洛在35钟内表现超过了被他替换下场的比林德利。

  关于“惊人一跳”的调查是4月16日一家意大利尤文球迷网站发起的,五名年轻球员被列为候选:后卫马谢洛、后卫克里斯奇托、中场克莱门特、前锋沃尔帕托和中场本蒂沃里
奥。一场德比之后,调查结果毫无争议,65%的投票都给了马谢洛,排在第二的是沃尔帕托(23%)。

  一场德比让马谢洛的名字被很多人记住了,但其实这位年轻后卫的“成名”已久。2月1日冠军杯第二阶段报名表上,尤文的大名单上出现了三个新面孔:穆图、马谢洛和克里斯奇托。2月22日,这三人都随队前往了贝纳布。马谢洛和克里斯奇托都出现在当天的都灵《全体育》的头版,标题是“卡佩罗钦点青年军”。

  对马谢洛来说,维亚莱乔是个重要的地方,是里皮和科利纳的出生地,更是自己的故乡。今年2月7日,尤文青年队2比0击败了热那亚青年队,连续三年夺得了维亚莱乔杯冠军(传统国际青年赛事),这也是马谢洛连续第三次在家乡捧杯。尤文青年队主教练齐亚伦扎对马谢洛评价颇高:“他训练刻苦,年少老成,是现在很缺少的那种全面型的后卫。”的确,防守出色的马谢洛还有不错的进攻能力,在本届维亚莱乔杯上就有进球。

  是金子总会发光,现在,马谢洛已是贝雷蒂尼执教的意大利U19中的一员。曾代表卢切塞在丙一级联赛中出场过两次,但意甲赛场才是马谢洛的目标。卡佩罗的眼睛是雪亮的,1月13日尤文主场对亚特兰大的意大利杯,马谢洛第一次和卡佩罗坐在了同一排凳子上,小伙子身边还坐着38岁的费拉拉。

  这是“幸福”的板凳,对佛罗伦萨的联赛和对利物浦的第二回合,马谢洛接连享受。第四次,他就从板凳上站起来了。在对国米的比赛中,比林德利代替受伤的泽比纳出任右后卫,56分钟的时间里,他只有一脚任意球射门还算出色,其他时间被马丁斯折腾得十分狼狈。马谢洛上场后,和尼日利亚小将的两次对抗都让对手的突破无功而返,而他的两次长传也十分精准,其中伊布拉险些破门的那脚射门就来自马谢洛的长传。《米兰体育报》给马谢洛的第一次评分仅次于伊布拉(7)和卡莫拉内西(6.5),马谢洛用6分完成了惊人的起跳。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