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悬念本轮有望尘埃落定 切尔西欲引燃欧陆夺冠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斯坦福桥一战两支伦敦球队以互交白卷告终,本赛季英超联赛关于夺冠所剩的唯一悬念已经只是时间问题。11分在手的切尔西队将士最快有望在下周一便提前将冠军揽入囊中——如果阿森纳无法在主场赢下热刺的话,那么穆里尼奥和他的队员们将在电视机前迎来本赛季的第二个冠军,这也很可能成为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最先出炉的一支冠军队。

  从单纯的积分情况上看,切尔西只需再拿下5分便可确保冠军进帐,而这还是在阿森纳此后保持全胜的前提之下。本周六切尔西将在斯坦福桥主场迎来富勒姆的挑战,面对这支无所追求的球队,穆里尼奥即便为欧冠雪藏几名主力也有颇大的胜算。而阿森纳则将在一周内迎来第二场伦敦德比,在切尔西取胜的前提下,枪手必须在热刺身上斩获3分才能让英超夺冠悬念延续,当然,仅仅是延续而已。

  此前阿森纳在最近的5个赛季主场对热刺保持全胜,巨大的心理优势使得他们即便在主力不全的情况下依然有足够的胜算。但是温格肯定也还记得2003年夏天的一幕——阿森纳面对弱旅利兹联队意外失手,提前将冠军奖杯拱手送给曼联。让争冠对手在自己的失利后不战而提前夺冠,这对于任何球队而言都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而这一幕在当地时间周一的比赛中也的确存在着发生的可能。

  事实上即便是阿森纳的球迷也早已不再奢望切尔西有任何闪失,他们的目光瞄准了同曼联的足总杯巅峰对决。客战切尔西之前,阿森纳官网便曾经有球迷这样评论道:“这并不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对切尔西来说也不是,他们的关键比赛只剩下三场,利物浦、利物浦、AC米兰。”

  如果切尔西真的能在下周阿森纳的比赛后提前夺冠,那么他将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第一支冠军球队,目前欧洲五大联赛除意甲双雄竞争相当火热之外,其余四个赛场的领头羊优势都已相当明显。法甲里昂队是最有可能抢在切尔西之前夺冠的队伍,尤其冠军联赛的出局让他们可一心面对联赛的厮杀,巴萨与拜仁这两支先后死于切尔西脚下的队伍,也在各自的联赛中分别保持了6分优势。可以预计随着欧洲联赛收官阶段来临,一个个冠军出炉的高峰期即将开始。

  五大联赛领头羊现状及夺冠前景:

  英超:切尔西,剩余5场比赛,领先阿森纳11分。理论最早夺冠时间:4.25。

  法甲:里昂,剩余5场比赛,多赛一场领先里尔11分。理论最早夺冠时间:4.29。

  西甲:巴塞罗那,剩余6场比赛,领先皇马6分。理论最早夺冠时间:5.1。

  意甲:尤文图斯,剩余6轮比赛,领先AC米兰1个净胜球。理论最早夺冠时间:5.15。

  德甲:拜仁慕尼黑,剩余5轮比赛,领先沙尔克6分。理论最早夺冠时间:4.30

  (仙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