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尔克“点”进决赛故事里的事 点球杀手一战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54 体育周报

  整个奥夫沙尔克球场都被燃烧起来。两个联赛的失意者沙尔克和不来梅为了本赛季最后一个冠军希望——德国杯而倾尽全力,最终沙尔克在点球大战中5比4获胜,以总比分7比6拿到了前往柏林的通行证。

  兰尼克也迟到

  两天前沙尔克在联赛中负于汉堡,积分落后拜仁6分,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沙尔克人承认,冠军已经是拜仁的了。于是德国杯成了最后的安慰,媒体也在猜测,与同样失意的不来梅比,沙尔克是否有更高的求胜欲。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沙尔克主帅兰尼克没出席,阿绍尔解释:“是我们让他缺席的。”当然是借口,其实兰尼克迟到了15分钟,他从斯图加特到盖尔森基兴的飞机晚点了,《图片报》开玩笑:“就跟他的球队一样,来迟了。”兰尼克的迟到并未影响球员们高昂的斗志,鼻梁骨折的桑德仍头戴面具上场,“一定要战胜不来梅,这样到赛季末时,我们的心情才不会太糟糕。”

  在过去4场联赛里输了3场,兰尼克不客气地批评球员:“在战胜拜仁以后,有一部分球员太过乐观了,他们以为自己就是联赛冠军了,是世界冠军了。想拿冠军是要用脑子的。”

  戏剧性的比赛

  沙尔克与不来梅对决本身就很有戏剧性。阿绍尔这两个赛季从不来梅挖来了埃尔顿和克尔斯塔季奇,队长罗斯特也是从不来梅跳槽的,媒体还开玩笑:“也许哪天阿绍尔会把不来梅的大巴司机也挖过去。”现在两队之间的比赛就像是一队和二队的训练赛。

  上半时也确实像训练赛一样乏味,0比0。下半时,两队都打起了精神,特别是埃尔顿有两次门前10米处的射门机会,但是巴西人一次射偏了,另一次用左脚射门却被对方门将赖因克扑个正着。戴着面具的桑德没脚软,他将林肯的妙传轻松打入。不来梅人在比赛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才清醒过来,第84分钟,伊斯梅尔将达瓦拉的边路传中打进。第90分钟,克拉什尼奇打入一球,却被误判为越位,比赛进入加时。博罗夫斯基和埃尔顿2分钟内各进一球,双方不得不进行点球大战。

  曲折的胜利

  沙尔克人本来可以早早结束点球大战,罗斯特扑出了斯塔尔特里和博罗夫斯基的点球,但是坎普赫伊斯和埃尔顿却连失两个点球。“达瓦拉对我说:‘你应该去射门。’”埃尔顿一脸沮丧地说,“没想到我把球射这么高。”看台上提前庆祝的沙尔克球迷瞬间安静了下来。下赛季将转会沙尔克的恩斯特第7个出场,他在助跑时竟然滑倒,罗斯特轻松扑救成功。最后罗斯特亲自主罚点球,将沙尔克送入德国杯决赛。

  “弗兰克(罗斯特名)绝对是世界级的。”桑德说,他还送给罗斯特一个新绰号“点球杀手”。其实第7个点球本该汉克主罚,小伙子已经准备出列了,罗斯特阻止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能再射失这个点球了。我有强烈的感觉,我能罚进这个点球。”罗斯特对汉克心怀歉意,“这种时候,作为队长就应该承担起责任,不能让一个21岁的小伙子承受这样的重压。当然,我对汉克的能力没有任何怀疑。但是当时应该让一个有经验的球员履行责任。”兰尼克也安慰汉克说:“我们也要谢谢他,他已经作好了准备,大家都知道他的能力。”汉克倒也很大度:“弗兰克对我说:‘让我来射!’然后他打进了那一球。一切都很正常,我们赢得了比赛。”

  “这真是一个紧张刺激的夜晚。在120分钟比赛之后,两队都应是胜利者。”兰尼克说,“我从没看过一支球队像不来梅这样,在客场还给对手造成这么大的压力。”对于本队的表现,兰尼克则不大满意,“我们也有很多机会,但比赛还是被拖入了点球大战。这场比赛消耗了我们很大的精力。”周末,他们还要在联赛中迎战势头很猛的柏林赫塔,沙尔克人不愿意看到联赛三连败的场面,“联赛赛程很紧张,希望这场胜利能给我们勇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沙尔克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