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足坛两项大奖花落谁手 最佳球员最佳新人谁更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40 体育周报

  本周日,由英国职业球员联盟主办的2004/2005年度最佳球员和最佳新人的颁奖典礼将在伦敦的格罗夫纳大酒店进行。兰帕德当选最佳球员的呼声正高,而最佳新人的竞争却日趋激烈,到底谁会成为这次评选的幸运儿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罗本当选指数★★★★★

  优势:拉涅利留给切尔西最有价值的“财产”。复出之后就彻底改变了人们对于切尔西战术打法的“鄙视”。联赛14次出场攻入7球,再加上其他比赛5次出场的2粒入球,其进球效率并不逊色于任何一名纯粹的中锋。

  劣势:过于容易受伤使得其为切尔西效力的时间还不足整个赛季的一半,特别是在冠军联赛进入淘汰赛后的关键时期,罗本甚至没能代表球队上场,为俱乐部的贡献不足以和特里、兰帕德等球员比肩。

  郭晓明:还需要更多的证据为这句话做注解吗?起码整个英格兰的职业球员不会这样认为。虽然罗本在他的第一个英超赛季仅仅出场14次,又有谁敢说他不是这个联赛中最优秀的年轻人之一。

  上周五,切尔西俱乐部放出消息:“罗本将于下周恢复训练,如果一切顺利,他甚至可能参加周三对阿森纳的关键赛事。”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媒体和相关俱乐部的高度关注。一时间,诸如“罗本复出踢碎红军美梦”的标题随处可见,有媒体评论:“一想到罗本,贝尼特斯就整夜整夜地睡不着。”

  有没有人觉得贝尼特斯神经过敏呢?且看看罗本在三个月内交出的答卷吧。联赛第10轮,罗本第一次首发出场,切尔西主场4比0战胜布莱克本;他用不到30分钟的时间赢得了斯坦福桥球迷最多的掌声;从此罗本一发不可收,平均两场比赛一个进球和相同数量的助攻让他成为切尔西的发动机。英国媒体说:“看台上的阿布知道,这也许是他有生以来最好的一笔收购,注意,这个‘最好’适用于所有领域。”

  鲁尼当选指数★★★★

  优势:为英格兰队效力时的出色发挥必定会赢得不少球迷的青睐,具有和罗本不相上下的带球技术以及罗本并不具备的强壮身体,19岁的年龄、2000万英镑的身价加上才华横溢的表演,没有人会否认他是一个天才。

  劣势:暴躁的脾气、起伏不定的状态和过多的场外新闻,都是破坏其“可爱神童”形象的致命因素,当球队需要他在关键场挺身而出时,却看不到他的身影。

  郭晓明:严格来说,鲁尼算不上是这个赛季的新人。“天才”、“无可限量”……这样的形容词早已用滥,最关键的是,这个天才似乎什么都不怕:冠军联赛?回到埃弗顿?队长袖标?统统不在话下。

  这个星期曼联在客场挑战埃弗顿,这不是他第一次回家,但在争夺冠军联赛资格的关口,埃弗顿人不会轻易让他捣乱。对此鲁尼一脸不在乎,少年人更是主动找到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要求作为红魔的队长出场。老弗格森对这个小伙子的表现的确是非常满意:“在加迪夫的足总杯半决赛中,他就是关键人物,不过他整个赛季都是这么出色。在长达96天的伤势之后,所有人都看到他做到了些什么。”

  30次出场、15个进球,鲁尼在曼联的第一个赛季说明了他的能力。虽然由于曼联在联赛和欧洲赛场均失意而归,他面前只有一座足总杯可以争取,但是他还是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我现在的目标是在这个赛季取得20个进球。”至于奖杯嘛,“还有大把时间。”英格兰人都这么说。

  罗纳尔多当选指数★★★

  优势:比罗本还具有观赏性的过人动作和其俊朗的外表,会成为其得票的主打因素。经过了圣诞节的大假之后,葡萄牙人在赛季后半段更能配合球队的整体战术,8个进球离对弗格森所承诺的10球已经非常接近。

  劣势:曾被人们认为是“空有花哨盘带的花架子”,在冠军联赛面对AC米兰经验丰富的后卫时显得尤为突出,包括基恩、阿兰·史密斯、加里·内维尔在内的队友都曾经对其踢球的风格表示过不满。

  李怡然:C·罗纳尔多完全可以为这个赛季自己对曼联的贡献而自豪,尽管他的努力并没有将英超桂冠和冠军联赛冠军带到老特拉福德。

  和鲁尼一样,弗格森也认为,罗纳尔多将会在接下来几年的时间内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确实,从今年1月中旬到2月份短短半个月就打进了4球,特别是在2月1日与阿森纳的比赛中打进了两球,帮助曼联大胜。

  当C·罗纳尔多刚刚登陆英超时,他用漂亮的假动作过人迷惑了后卫们,也迷住了球迷,就像第一次进入弗格森视野一样。不过找到正确的平衡点似乎是他在老特拉福德立足的关键,好在小小罗是个聪明人,不管是弗格森还是其他的教练组人员,只要是教给他的东西,他都能很快学会。

  “我会不断努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罗纳尔多这样说过。他一直就是这样做的,在老特拉福德的两个赛季,在各类比赛中他已经为曼联打进了22个进球。而在曼联这样有着众多优秀球员的球队中,达到职业顶峰就在不远的将来。

  唐宁当选指数★★

  优势:和其他候选人相比,唐宁身上更加具备“新人”的色彩,在被麦克拉伦赋予重任之后,被看作是解决困扰英格兰队多年“左路顽疾”的希望之星,并且以其在左路出色的盘带能力被埃里克松选入国家队。

  劣势:经过赛季之初的风光之后,唐宁在下半赛季的表现显得渐趋平庸,在被各队注意之后,暴露了经验不足的弱点,而且米德尔斯堡的成绩也无法与曼联、切尔西等豪门相提并论。

  刘飞:唐宁是谁?如果上个赛季提出这个问题,也许没有球迷能够回答得出来;但如果这个赛季还有人问出这样的问题,肯定会被人讥笑为“足球白痴”。

  在米德尔斯堡这样一支老将如云的球队当中,年轻人很难有太多表现的机会,而不到21岁的唐宁就抓住了球队主力球员受伤的机会,一举成为球队左边路的绝对主力,麦克拉伦甚至最近任命唐宁为米德尔斯堡的新队长。在国家队中,埃里克松也给了唐宁代表英格兰征战的机会。

  这样一名球员当然会引起豪门的垂涎。弗格森一直在寻找老将吉格斯的接班人,好不容易他找到了米德尔斯堡的左前卫唐宁,但是这位年轻人却拒绝了曼联的邀请。 唐宁日前在俱乐部官方网站参加了同球迷问答聊天的节目时,当被问到曼联队对他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他是否会考虑投奔这支英超豪门时,唐宁答道:“不,不会。我肯定会留在这里,如果俱乐部要卖掉我,那我可能将不得不离开。但我更愿意永远留下来。”

  小赖特当选指数★★★★★

  优势:上个赛季就在这项评选中位居第二。在球队内外交困的关键时期,赖特-菲利普斯仍然挑起了曼城进攻的大梁,作为前卫队员,10粒入球已经使他成为队内的头号射手,在英格兰队也深得埃里克松的信任,给队长贝克汉姆的位置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劣势:曼城不稳定的发挥造成球队战绩平庸,赖特-菲利普斯无法在更大的舞台中展示自身的实力,因为伤病缺席了一个半月的联赛。

  刘飞:如果曼城再多几个赖特-菲利普斯这样的球员,也许凯文·基冈就会听从劝说留下来完成他的合同。

  自从在2月28日与诺维奇的英超联赛中膝部受伤,到上周末在与富勒姆的比赛中替补登场,小赖特已经缺席了超过一个半月的比赛,虽然只是在第88分钟替补上场,但是至少表明这位天才球员已经回归到曼城阵中。

  在队医的建议下,小赖特膝盖受伤之后进行了一次手术,从而缺席了俱乐部的4场比赛,以及英格兰队与世界杯预选赛对阵北爱尔兰和阿塞拜疆的比赛。但是这并不会对其职业生涯有多大的影响,毕竟今年才23岁的年龄使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追逐荣誉。而主教练皮尔斯也很注意对他的保护,表示还会继续让他坐在替补席上:“在看到自己在与富勒姆的比赛时的表现,他可能会认为伤已经好了,但是我认为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锻炼。现在他只恢复了80%,他还需要更加强壮。”

  迪福当选指数★★

  优势:在所有候选人中,迪福的22个进球位居首位,在英超联赛射手榜上也仅次于亨利和约翰逊排名第三。在英格兰队中也曾经挤掉了一名中场球员,让埃里克松不惜变阵排出3前锋阵容。

  劣势:与俱乐部之间关于续约的问题影响了迪福在球场上的发挥,曾经一度还被主教练冷落在替补席上,其渴望到大俱乐部发展的想法会导致球迷们怀疑起对球队的忠诚度。

  李怡然:不高也不低的重心,像蛇一样灵活的身体,以及电力充足的速度,让迪福成为高大中卫的噩梦。

  从西汉姆来到热刺后,他很快就赢得了球迷的心,在白鹿巷的第一个赛季就为热刺打进了13个联赛进球,列射手榜第3位。迪福好像特别喜欢在处子秀中进球,除了在热刺的第一场比赛,迪福还在21岁以下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中进球,对手是荷兰。2004年9月与波兰的比赛是迪福代表英格兰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他也进了球。

  入选候选名单后,迪福的主教练乔尔认为,他的得意门生完全有资格获得今年的最佳新人奖,因为他不是为豪门球队效力。也因为这个原因,乔尔认为迪福获奖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随着迪福越来抢眼的表现,他迟早会被豪门带走,目前已经有不少球队在对他进行考察,包括切尔西。不过迪福表示现在他的头脑中只有一件事:“现在我脑子里只有接下来的比赛以及如何进更多的球。”

  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兰帕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