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3分外另有更大收获 天赐神兵重现锋芒自揭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1-0力克切沃,收获了3分,收获了自信,还收获了卡卡,一段时间以来,甚至是一个赛季以来,卡卡的状态都处于一片质疑声当中,尽管偶有闪光,也奉献7次助攻,6个进球,但人们总希望巴西人能够打进比第一个赛季的10球更多的进球,但面对远比第一个赛季更严密的防守,这谈何容易!

  不过自第二回合的米兰德比战开始,卡卡渐渐好了起来,他的突破开始与过去同样
锐利,即便是在对锡耶纳一战,对手以密集防守来遏制他的快速带球的情况下,他回撤到右边前卫位置上,依然有过数次巧妙的传球,而到了对切沃一战卡卡几乎已经找回了他昔日最好的状态--请注意,这里所说的“找回昔日状态”,指的是表现上,而面对更加对手远比上赛季时严密的防守能够打出相同的水平,依然说明卡卡的个人能力在提高。

  中路、左路、右路,今天的卡卡无处不在,正如tgcom所说,“也许他上半时有些沉寂,但下半时可绝对世超额了,他以活跃的表现完全扯乱了切沃的防线。”实际上在上半时变阵之后,卡卡在右边路也制造过几次机会,然而真正的威胁,的确是来自下半时,下半时13分钟时,西多夫接到斯塔姆的传球向后一顺,卡卡斜刺杀出,拿球趟了两步后一脚势大力沉的右脚远射直奔球门远端下角,却被经验丰富的马切基亚尼飞身扑出,5分钟后,卡卡又是一脚刁钻的远射,这一次,马切基亚尼没了办法,但皮球却擦着远端立柱飞出底线。2分钟后,便是他那次给西多夫聪明的背身做球,最终策应了后者的破门,这让我们不禁想起上赛季安切洛蒂的断言:“卡卡不能打前锋,因为他不擅长背面拿球。”然而今天的这一切变化,不是卡卡的进步么?

  与此同时,卡卡依然保持着过去的锐气,全场带球过人共计达到6次(相当于CM游戏统计中的“run”项目),在终场前7分钟,他甚至在落后对方后卫兰纳3个身位的情况下狂追,最终将球断下,回传禁区内位置不错的托马森,如果不是丹麦人不合时宜地将球一漏,这应该是一次相当不错的得分机会。唯一的遗憾就是卡卡没有进球,在把全场第三高分6.5分打给巴西人的同时,tgcom也表示:“他这样好的状态,应该有个进球。”

  赛后,卡卡也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很满意,他表示:“我感觉自己状态很好,这令我士气大增,我认为接下来将是一个关键阶段,我希望能够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今晚我找到了更多的空间,这是为什么我经常要球、拿球,有的时候,你需要有一些个性化的表演,尤其是当你面临一个微妙而艰难的时刻。”

  对于自己状态回升的秘密,卡卡没有隐瞒,他说:“我感觉在场上身体越来越轻快,这是因为这一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跟着教练执行特殊的训练计划,我的工作马上就收获了丰硕的果实。”

  也许这是比3分更重要的一个收获,因为3分的意义仅仅在于联赛,而谁都直到卡卡对于AC米兰的重要性,这对于未来的联赛、和冠军杯的争夺,都将有着重要的影响。

  不过除了卡卡的状态之外,安切洛蒂应该警醒这样一个现象:为什么同样是这个赛季,卡卡在巴西国家队里往往能够有比俱乐部更多的进球和更好的发挥?AC米兰的打法上是否出了什么问题?使得自己的核心球员未能得到“物尽其用”?似乎的确有一些东西等着安切洛蒂去改进。(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