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最豪华位置竟是阵中软肋 夏季收购攻略早有所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战胜切沃,追平尤文图斯,但这一切并不轻松,安切洛蒂赛后承认:“我们曾经走在剃刀边缘。”但事实上,对切沃一战,迪达并没有做出什么高难度的扑救,安切洛蒂所指的是:这是一场“战平当输”的比赛,这场比赛,AC米兰打得并不好,但问题出现在哪儿呢?对方仅有的几次进攻,均被内斯塔的及时卡位,斯塔姆的头球争顶化解,而所打进的一球,也来自于中场两名球员的配合。是的,AC米兰的问题,来自锋线,赛季初,这一看似豪华的锋线,在赛季进行到关键时刻,暴露出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舍甫琴科的确是复出了,而且一复出就在冠军杯打进了两球,但这并不意味着AC米兰的锋线就此上了“保险”,相反,接连三场AC米兰在联赛中举步维艰,问题正是出现在锋线上。

  以今天的比赛为例,事实上,中场球员制造了不少机会,塞尔吉尼奥一改过去人们对他“只擅替补,不擅首发”的印象,在右侧完成了7次有威胁传中,但没有一个最终能够变成进球,切沃的防线成功地“包”住了舍甫琴科和克雷斯波,无论高球低球,都无法打到前锋头上脚下。而对锡耶纳一战,安切洛蒂同样也表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事实上就是不进球。

  得势不得分,这是AC米兰近来的最大问题。

  舍甫琴科无疑是可以信赖的,但舍瓦也有状态高低的时候,经过了米兰德比的紧张而精彩的表现,你不可能指望他场场都会有那么神奇的发挥,就像今天这场比赛,乌克兰人也出现门前射门踢空的低级失误。但即便是这样,舍瓦依然能够牵扯住对方的防守精力,为其锋线搭档拉开空当,也就是说,与舍甫琴科搭档的这名前锋,将是至关重要的。

  而另一方面,舍甫琴科状态不好时,谁能够承担起进球得分的重任呢?理论上讲,最大的担子依然是落在他的搭档身上。

  克雷斯波是AC米兰队中除了舍甫琴科之外进球最多的球员,但他的问题在于状态并不稳定,在对锡耶纳一战中,阿根廷人表现活跃,然而仅仅过了3天,克雷斯波便成为了场上一个“蒸发人”,同样的大起大落也曾发生在此前的比赛中。而由于特点不同,舍甫琴科状态不佳时,还能够起到相当的牵扯作用,而克雷斯波状态不佳时,就变得一无是处。

  实际上,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没有一名前锋能够始终如一保持状态,即便强如舍瓦、亨利,也有状态起伏,因此克雷斯波的起伏也是可以理解的,但问题在于,AC米兰再也找不到第三个前锋了,这是红黑军团本赛季与上赛季的最大区别。

  上赛季,因扎吉受伤并没有本赛季那么频繁,而托马森也保持了稳定而出色的状态,此外还有一个博列洛,但本赛季不同,联赛打了32轮,伤了又伤的因扎吉,在联赛中只有两次替补出场。而托马森的状态,与上赛季有了天壤之别,丹麦人今天再次替补上场,却又射丢了一个单刀球,卡卡西多夫的两次妙传,托马森却总显出“慢半拍”,安切洛蒂已经给足了他机会,但显然他无法把握住。

  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AC米兰会在今年夏天的转会中,执行克雷斯波、吉拉迪诺一同引进的计划,看似后防线老化,需要换血,但实际上,决定球员状态的,却不是他的实际年龄,而是“身体年龄”,米兰实验室显示,马尔蒂尼的身体处于27岁的状态,像他与卡福、斯塔姆等人,完全没有到灯尽油干的时候,但显然,因扎吉由于伤病太多,他的“身体年龄”似乎已超过了他的实际年龄了,托马森呢?则更像是上个赛季超水平发挥,本赛季回到了他现实的状态中。AC米兰的前锋组合,看似豪华,实际上本赛季全由舍甫琴科和克雷斯波两个人支撑,不用说与末位替补前锋(克鲁斯)都能连连进球的国际米兰相比,就是与被称为“板凳深度不足”的尤文图斯,AC米兰的锋线都显得人力单薄,因此,下赛季引进两大前锋,不仅不奢侈,而且很必要。(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