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砍鲨"砍不倒真正天才 尤文虽败头号球星境界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比赛中不冷静屡屡与对手发生冲突,尽管他有可能面临着追加处罚,尽管他所在的尤文图斯输掉了意大利德比,但没有人能够否认,昨天,他是阿尔卑球场的一颗明星,伊布拉希莫维奇,这名瑞典前锋似乎在最近突然开窍,找到了锋线杀手的真谛,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他打进了五球,尽管今天的比赛他没有进球,但毫无疑问,他依然是最令对手头疼的人物。

  曼奇尼在赛前曾经指出:“伊布拉希莫维奇是尤文图斯最有威胁的人物。”从比赛来看,他的确进行了精心的安排,比赛进行到20分钟,法瓦利一次凶狠的飞铲,在伊布拉希莫维奇身上吃到了一张黄牌,而仅仅过了1分钟,科尔多巴一次半铲半踹的动作,再次在伊布身上吃到了黄牌,随后,C-扎内蒂、米哈伊洛维奇、科尔多巴,接连的大动作出现在了对伊布的防守上,曼奇尼看来想用NBA当中对付奥尼尔的“砍鲨战术”来对付瑞典人,瑞典人也的确因此着恼,在终场前与科尔多巴发生了冲突,但他并没有因此而丧失勇气,就在科尔多巴和法瓦利仅仅相隔1分钟的两次严重犯规之后,瑞典人在禁区右脚接到赞布罗塔的做球,来了一个漂亮的半转身凌空抽射,尽管皮球被托尔多俯身得到,但依然引起了满场喝采。

  伊布拉希莫维奇本场的精彩表现绝不仅仅是这一次,下半时,尤文图斯经过调整,占据了中场的优势,伊布得到了充足的“弹药”之后,表现越发出彩,下半时61分钟,皮耶罗挑传禁区左角,瑞典人在大禁区外未等皮球落地,外脚背大力抽向球门远角,皮球划出了一道快速的弧线之后,贴着远端横梁与立柱的交接部坠出了底线,而由于伊布动作连接和球速太快,托尔多呆立当堂,毫无反应!

  伊布其实不乏机会,但只是运气不好,他的每一次射门都是角度刁钻,但无疑不是被表现神勇的托尔多飞身扑出,除了前两次机会之外,72分钟的大力任意球,78分钟在另一侧的又一次凌空抽射,都令曼奇尼在教练席上受惊不小。

  除了射门之外,伊布还能传球,在比赛中,他与内德维德、皮耶罗在前场多次漂亮的配合,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如果不是萨内蒂关键时刻救险,62分钟皮耶罗与伊布的那次二过一配合,有可能转化为一个单刀破门,而如果皮耶罗停球好一点,4分钟后伊布禁区外充满创造力的那次脚背轻弹的妙传,完全有可能成为一次助攻。

  在《米兰体育报》上,伊布拉希莫维奇和托尔多的对话成为了“主旋律”,“伊布拉希莫维奇凭借着出色的表现总是令国际米兰的门前处于紧张状态。”《米兰体育报》说,但是只差一个胜利。即便如此,tgcom还是把与打进本场唯一进球得的克鲁斯并列的7分给了伊布。称他“再次证明自己走近巨星的行列”。

  “伊布拉希莫维奇?有什么理由不欣赏他呢?他踢球既有观赏性又实用,他代表了尤文图斯的未来。”莫吉的说法并不夸张,经过了意甲一个赛季的历练,在卡佩罗的点化之下,这位当初在荷甲都不算特别“高产”的射手,如今已经迎来了境界的升华,对于他的职业生涯而言,这将是极为关键的一段时期。(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