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两连败方式如出一辙 阿森纳致命死穴竟也附身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足总杯的大胜被在古迪逊公园的失利所冲淡,弗格森迎来了联赛中的两连败,输给诺维奇一度引发基恩等人的不满和自省,但败给埃弗顿却让曼联看到,问题也许并不是打起精神就能迎刃而解的。

  为曼联敲响丧钟的是邓肯-弗格森,爵爷的苏格兰老乡,第55分钟,埃弗顿的任意球吊入禁区,埃弗顿大中锋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让霍华德只能无奈的从网中捡球。和输给诺
维奇的比赛一样,这一次又是任意球加争顶要了曼联的命,弗格森自然对此感到不满。

  “这是一个35码之外的任意球,距离很远,因此我们完全应该应付的更好一些,”弗格森说,“球员们知道这一点,让人把这么一个球直接顶进球不应该。”

  具有嘲讽意味的是,和曼联要价12万英镑周薪的费迪南德,在邓肯-弗格森庞大身躯的威压下不见了踪影,另一名中卫布朗更是够不上苏格兰人的身高,两名中卫在英式冲掉的轰击下手足无措。上一轮输给诺维奇,也是一个任意球加一次争顶,阿什顿敲开了红魔的大门,连续两场丢掉两个间接任意球,弗格森有必要考虑考虑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了。

  防不住高球和传中以往一向是阿森纳的软肋,在曼联身上凸显的并不清晰,不过回首曼联著名的失败战例,却多和此类失分有关。上赛季客场意外输给南安普敦,比蒂的头球轰开了城池,去年古迪逊公园的那场4比3,邓肯-弗格森和队友们也两度用头敲开曼联大门,本赛季除了被克雷斯波轻松的头球叩关外,阿森纳的维埃拉也曾接角球头球得手,现在就连诺维奇这样的弱旅也欺负到了曼联的头上。

  弗格森看到了问题,但解决起来却颇为棘手。以往中场的优势弥补了后防防空上的软肋,对手通过中场就很困难,更难以获得两翼的传中和前场的任意球,但当现在中场日渐疲软、难以拒敌于千里之外时,对手自然获得更多将球从侧翼吊入禁区的机会,加上两名门将无论是卡罗尔还是霍华德,在摘高球上都有缺陷,因此困扰阿森纳已久的软肋终于也在曼联身上得到了凸显。(xiaohapp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