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首亮新腰不逊皮尔洛 “绝世好腰”其实恰藏队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副皮尔洛”,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意大利体育媒体文章中常见的一词,的确,为了皮尔洛的替身问题,AC米兰伤透了脑筋,夏季热身赛期间,安切洛蒂曾经让打多拉苏打过这一位置,后来鲁伊-科斯塔自告奋勇出任后腰,并在“SEAT杯”上有不错的表现,赛季中期,皮尔洛在国家队受伤,顶替他打后腰的是安布罗西尼,此前,布罗基也曾经试验过这一位置。而昨天,安切洛蒂又在他执教AC米兰第200场比赛中,首次推出了一个新的后腰:西多夫

  鲁伊-科斯塔有伤,皮尔洛有伤,安布罗西尼和布罗基打后腰欠缺组织能力,早在赛季出皮尔洛因为征战奥运会归来而影响了状态之际,《米兰体育报》就曾经提出“西多夫打后腰”的设想,而时隔半年,安切洛蒂才开始在实战中冒险使用这样的打法。

  说他是冒险,是因为西多夫此前在AC米兰这套阵容体系中,从未打过单后腰的位置。事实上,在比赛的一开始,AC米兰使用的还是平行4-4-2,卡卡在右,塞尔吉尼奥在左,从两侧拉开对方防守宽度,与上轮对锡耶纳下半时的阵型相同。

  但这样的打法效果并不好,缺少了在中路前场与中场的联系,舍甫琴科克雷斯波就像两个断了线的纸鸢,埋没在了切沃后防线的“人海”中,在25分钟左右,安切洛蒂令旗一挥,AC米兰变回了4-3-1-2,卡卡回到了前腰的位置,而在后腰位置上,西多夫赫然出现在了正中央。

  奇怪的是,平行4-4-2的双后腰体系中,西多夫的表现不仅不怎么抢眼,而且还很糟糕,然而变阵之后,西多夫竟然以令人惊讶的速度进入了过去属于皮尔洛的角色,在中路,荷兰人的控球,反抢,分球卓有成效,上半时结束前,他为卡卡传出的一记直塞球险些造成了绝杀。

  然而西多夫并不仅仅满足于按部就班的组织,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关键时刻,他杀到了前场!下半时17分钟,西多夫在中圈拿球,面对对方两名球员的封堵,从两人之间的缝隙中将球塞给禁区前背身拿球的卡卡,卡卡心领神会,他没有转身突破,而是将皮球横向一敲,高速插上的西多夫球到人到,他接球的第一下脚下一滑,丹纳和兰纳看到了断球的机会,从两个方向冲上来,但没有想到,西多夫的起身竟是如此之快!只见他突然站起,在丹纳和兰纳断球之前,脚尖将皮球向前一捅,顺势从两人中间突入禁区!面对飞身补位的曼德利以及出击封角度的马切基亚尼,西多夫冷静地用外脚背抽了一个近角,1-0!西多夫进球之后是如此冷静,他脸上平静如水地接受了队友们的拥抱,直到最后取胜的一刻,西多夫的脸上才展现了笑容。

  tgcom赛后给了他全场最高的7分,不仅因为他的精彩进球,而且因为他成功的胜任了新的角色。

  从本场比赛来看,如果这场比赛的状态是他在新位置上的“平均状态”的话,那么毫无疑问,西多夫是皮尔洛最佳的替代者,在这个位置上,多拉苏缺少大局观,鲁伊-科斯塔攻强守弱,而安布罗西尼守强攻弱,无论最终选择的是谁,都会对AC米兰固有的打法造成冲击,而从攻守平衡的角度来讲,西多夫无疑是最接近皮尔洛的,他同样有长传、直传,同样能够控球,在变阵之后,可以看到,在对方的直接冲抢中,西多夫表现出了极强的对抗能力。在83、85分钟,他还上演了两次中路的连过两人,与皮尔洛相比,西多夫在后腰位置上踢法也许更大胆,更敢于前压,这也使得他在中路屡屡能够与卡卡打出漂亮的小配合,事实上,在联赛首轮对利沃诺的比赛中,西多夫和卡卡的配合,就打进了与今天极其相似的一球。

  这是西多夫本赛季打进的第7个球,已经超出了前两个赛季的总和,但他还有更高的目标:“我这个赛季打进了7个球,但我希望最终能够打进10个。这是一场微妙的比赛,你需要表现出你在逆境中的顽强精神,”问及自己在新位置上的表现,荷兰人笑了,他同意大家的看法,“我想,我对于球队的组织贡献了自己的作用。”西多夫说。(沈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