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距离完美只差1米 斯坦福桥的亨利可爱又可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顶住了开场10分钟的被动局面后,切尔西逐渐掌控了局面,胜利的天平开始倒向蓝军,遗憾的是,当机会出现在眼前时,德罗巴似乎受到了皮雷的感染,两次推射都与破门失之交臂。

  两次全场最佳机会都落在了德罗巴脚下,第31分钟,达夫的巧妙挑传撕开了防线,德罗巴拿球形成单刀之势,可惜他的低射被出击的莱曼用脚挡出;第56分钟,又是达夫的策
动制造了杀机,德罗巴在禁区内摆脱盯防面对球门,可惜看上去满有把握的一脚推射却偏离门柱1米划出底线。

  1米的距离不算大,但却是科特迪瓦人和完美理想间难以弥补的差距。德罗巴说他最关注亨利的表现,甚至还一度模仿对方,但在这最后1米的精确度上,他却似乎总显得无能为力,否则按照获得的机会算,在射手榜上领跑的恐怕将不会是阿森纳的头号射手。

  “很长时间以来我都在观察亨利的踢法,我试图模仿他,但和我相比,他似乎总是来自另一个星球,”德罗巴说,“我的梦想是复制亨利用速度过人、以及将射门精确的贴地越过门将的本事,我想我正在接近亨利。”

  接近和并肩完全是两个概念,德罗巴这最后1米的差距,也是切尔西最大的隐痛。无论从身体、速度、爆发力还是抢点能力上,科特迪瓦人都是一名强力中锋的完美坯子,但技术和射术却阻碍了他成为亨利级的射手。

  和亨利的精确相比,德罗巴确实是另一个星球的打法,他属于“乱棍型”,一通猛冲猛打颇有点浑不吝的味道。在两回合淘汰拜仁的冠军联赛中,德罗巴无疑是可爱的,猛斧劈出令德国人猝不及防,马加特等人赛后连称恐怖,然而当本场对阵阿森纳,他将绝佳的机会推射出界、以及上半时传中竟然一脚踢空时,似乎又有那么一点令人无奈,蓝军球迷会为这1米的差距而遗憾不已,为不能在斯坦福桥手刃死敌而遗恨。

  赛季前切尔西曾对身价2400万英镑的德罗巴寄予厚望,兰帕德就曾将其形容为切尔西的亨利。“他会是那种一个赛季进20到30个球的类型,如果他能够带来稳定的进球数,会极大的帮助我们。”可惜赛季行将结束,德罗巴各项赛事中的16球只能算差强人意,切尔西为了这1米的差距将会继续搜寻完美的人选,27岁的科特迪瓦人也许能够成为阶段性的英雄,但要想成为斯坦福桥的亨利,1米的差距却足以让他被抛离到另一个星球。(丁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德罗巴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