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阵中隐形人作用竟超罗本 数据揭示出真正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是0比0的比分,但却仍分出了胜负,切尔西如愿以偿的将分差保持在11分,温格则彻底认输,开着玩笑向对手臣服。“除非扔炸弹或是什么天灾,否则切尔西将成为冠军。”温格在慨叹之余满心佩服,眼前的这个对手身上有一种阿森纳本赛季缺失了的东西。

  “切尔西令人不可思议的稳定,”温格说,“在顶级体育竞逐中,这是最重要的东
西。”在开场后的10分钟惊魂后,切尔西迅速的恢复了本来面貌,他们不再为了展示主队的气势而冒进,中后场的回收到位而有效,反击也随着防守强悍程度的加强而越发犀利。

  切尔西的收缩让博格坎普和雷耶斯的后撤打法在开场10分钟后便失去了锋芒,他们遇到了真正的克星。每当拿球转身时,他们会为总在身边紧跟的那个小个子感到烦恼,也许还会在心里骂上一句:这个该死的马克莱莱!总是一脸笑模样的法国人很有耐心,他很少接近对手的禁区,但却能一点点的将对方的攻击手们缠的没了脾气。

  ““切尔西有马克莱莱这样的球员,”温格曾说,“他的风格和我们对比赛的理解完全不同,他乐于稳守在后防线前,从来不进入对方的禁区,也许这样做,他们在防守和进攻中能够有更好的平衡。”而德罗巴的一句玩笑则更凸显出马克莱莱对全队的重要,“如果这个队里没有马克莱莱,穆里尼奥当初就不会来接手球队了!”

  中后卫们最能体会防守型中场的重要,特里很幸运,在面对博格坎普和雷耶斯这样喜欢引虎出山的前锋时,有个马克莱莱意味着很多。“在回撤接应方面,博格坎普是如此的聪明,”特里说,“如果你跟出去,另一名中卫就会被暴露,在切尔西,我们很幸运的拥有像马克莱莱这样的防守型中场,他能很好的‘照顾’那些拖后前锋。”

  特里还开玩笑的透露了和马克莱莱之间的防守暗语,当对方前锋回撤时,背向后场的法国人如何知道情况?“如果博格坎普回撤向他们的右边路,我会喊‘左肩’,如果向左回撤,我喊‘右肩’,我想这大概是马卡(马克莱莱昵称)能听懂的全部英语了。”

  从数据统计上看,马克莱莱的重要性更加一目了然。罗本在场时,切尔西在英超的成绩是15胜2平0负,但荷兰小子出场时间有限,影响仅属于阶段性,而在马克莱莱上场的场次里,蓝军取得了25胜5平1负,平均每场拿到2.57分,在出场次数稳定的主力中,他的影响力是最大的,从赛季的整体表现看,他在不声不响中的贡献甚至要超过风头一时的罗本,可以这样说,当马克莱莱在场时,穆里尼奥就有信心立于不败,法国人是切尔西防守体系中真正的定海神针。(丁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克莱莱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