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头号机会主义者却失赛季之机 最强组合面临散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皮雷能够打进那个球……温格在赛后还做着这样的假设,可惜的是,皮雷没有抓住机会,从此之后站稳脚跟的切尔西就再也没有给阿森纳任何看得见的获胜希望。

  “我很高兴,因为我们的开局非常好,而且传接配合很棒。”温格说,他确实应该为这样一个开局感到骄傲。在斯坦福桥,阿森纳一上来展示出了令人惊讶的斗志和信念,他
们几乎触碰到了渴望的领先局面。开场仅仅2分钟,雷耶斯的摆渡创造了机会,皮雷禁区内无人防守,左脚抡出的凌空球狠狠的击中了横梁,第10分钟,阿森纳全场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皮球经过折射弹入禁区,皮雷无人防守形成一对一局面,可惜他的右脚推射擦着立柱划出底线。

  “我感觉如果我们能首先进球,会是非常重要的,切尔西将不得不攻出来,这也是我今晚的遗憾,我们没能把握开场后的机会,”温格对此痛心不已,“当第二个机会落在皮雷脚下时,你可以打赌这会是一个进球,这是正常比赛的转折点,如果我们先进球,这会是一场机会很多的比赛。”

  机会稍纵即逝,温格在场边屏息凝神的关注,从准备欢呼的激动到遗憾失机的叹息,他知道本赛季争冠道路上的最后一个机会已经丧失。受惊的切尔西立刻变得强悍起来,他们的防守滴水不漏,阿森纳之后再也没有获得这样好的机会。

  说起来温格也怪不得皮雷,法国人这个赛季已经尽力了。到目前为止,皮雷联赛中已有12球进帐,是亨利之外的第二得分手,且进球方式多为禁区内嗅觉敏锐的抢点或补漏,不过也许前段时间精力被续约问题牵扯,机会主义者在最重要的时刻却没能把握机会。第77分钟,皮雷从左路内切后将球横拨,随即一脚弧线球挂向远角,可惜软弱无力被切赫没收。1年多之前,皮雷曾在对利物浦的比赛中,在同一位置打入一粒技惊四座的致胜弧线球,但如今的疲态却让人感叹,阿森纳无往不利的左翼正在显露老去的迹象。

  赛前传出了皮雷将和阿森纳延长合约1年的消息,他将效力到2007年夏天,不过目前尚未板上钉钉。现在的问题是,即使皮雷续约留队,随着时间的推移,法国人的状态难免出现滑坡的迹象,但阿森纳暂时还没有谁能够顶上这个位置。雷耶斯曾经踢过左前卫,但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范佩西灵气十足,但温格更希望他向中锋方向发展,在正选右前卫只有永贝里的情况下,也很难让瑞典人挪向右路,阿森纳在未来几年内,很可能将面临丢失最犀利的左翼、同时重组左路组合的局面,以往亨利-皮雷式的默契配合有可能大打折扣。(xiaohappy)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