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王者战揭晓一个答案 切尔西到底靠什么笑傲江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任何球队都有一个被隐藏的命门,比如伤病、斗志、防守、心理素质……武侠小说告诉我们,命门就等于死穴,一旦被对手抓住了这个至软至弱的部位,最好的结果也就是保住小命。足球比赛也是这样,所谓赛前的斗智斗力,都是在互相摸索对方阵中最薄弱的地方。强队,就是那种让人找不到命门的球队。

  切尔西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它不是没有死穴,而是谁也抓不住它的死穴。英超联赛
揭幕战,就在曼联等着跟蓝军那条尚未成熟的锋线大干一场的时候,切尔西用一种让人窒息的方式战胜了弗格森,即便拥有豪华而强大的阵容,穆里尼奥仍愿意将自己的处子秀定格为“丑陋”。稳健的防守加上出其不意的反击,切尔西靠一个1-0走出了第一步。“1-0主义”的牺牲者还包括利物浦、米堡。

  罗本伤愈复出后,切尔西进攻不利的命门又消失了,疯狂的进攻光芒甚至掩盖了防守进步,那些想用“热刺牌”乌龟壳战术拖住切尔西的球队又失败了,在罗本状态神勇的比赛中,切尔西经常取得三球、四球的大捷,布莱克本、西布朗成了第二代牺牲品。接着罗本又伤了,还有德罗巴,顿失两大利器的蓝军碰到了最强大的敌人--巴萨,这支被称为欧洲攻击力最强的球队心理盘算着,切尔西的死穴就是他们的进球一定没有我们多!结果呢?切尔西在主场20多分钟内灌了巴萨三球,蓝军用巴萨最擅长的方式将对方踢出局。随后,带着2球又是作客慕尼黑,拜仁主帅曾放言:德国人的意志和胜利欲望是无与伦比的,慕尼黑大战,兰帕德和德罗巴用进球告诉他们,切尔西的意志力和求胜欲望同样出众。

  主场对阵阿森纳,最有可能出现死穴的地方是体能和心理。因为切尔西要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连闯4关,尤其是主场对阿森纳、主客场双回合对垒利物浦,蓝军需要休息。但是从场面丝毫看不出蓝军疲惫的样子,他们始终保持着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在阿森纳控球时间、制造威胁球等方面都占优绝对优势的时候,蓝军又祭出了最早的绝招,防守反击。早已达到超一流水准的防守能力和不俗的偷袭能力,让阿森纳逐渐失去了取胜的信心。虽然皮雷开场不就后射中了门框,但德罗巴也有两次破门的黄金机会。

  不能否认,切尔西与阿森纳共同演绎的这场斯坦福桥王者战有点平淡,球场上充斥着太多的铲断,传球失误和简单远射,但这反而是切尔西的另一面:当蓝军志在不输的时候,没有哪支球队能强硬取胜。

  战平阿森纳之后,切尔西夺取英超冠军的最后一个障碍已经平安迈过。眼前剩下的最有一项追求就是欧洲冠军杯,高手比拼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两场“华山论剑”的对手将是利物浦和AC米兰(前提是米兰击败埃因霍温),切尔西是不是练成了“金刚不坏之身”,6月前必将得出答案。(黎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