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年蜕变捧出最强先生 切尔西预备队中提拔出英超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6: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迪南德也许把切尔西当成了和曼联要价的筹码,但在科尔事件中吃够苦头的蓝军却不甘充当冤大头,“我们对费迪南德没兴趣,”成为穆里尼奥代言人的助教克拉克说,说这话时他显得底气十足。“我们已经有了四名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特里、卡瓦略、加拉斯和胡特,我们不需要中卫了,关于这个话题就到这儿吧,没有再说的必要了。”

  克拉克的信心很快就在榜首大战中得到了印证,切尔西有理由对费迪南德不屑一顾
,他们的中卫组合也许还不是世界最佳,但绝对是最佳之一。除了开场立足未稳时皮雷获得的两次机会外,阿森纳再未能威胁到切赫的大门,挡在捷克人身前的两道屏障稳健而强悍。

  特里是防线当之无愧的核心,24岁的年龄却有着30岁的成熟。无论是博格坎普还是雷耶斯,他们可以回撤接球,但却很难在面对进攻方向时有所作为,特里的强悍拦截令他们无所适从。“防不同前锋有不同的诀窍,”特里透露说,“你得让他们背身拿球,一旦转身后,你得立刻迎上去,但又要保持距离,别让他们过了。”

  “对付希勒,你得以牙还牙,如果他踢了你五次,你就得还他五次,当然别忘了赛后和他握手。而对博格坎普这样善于后撤的,你别盲目跟出去,好在我们还有马克莱莱。”

  从20岁时的毛头小伙,到如今稳健的后防核心,特里的成长中也有有趣的回忆,曾效力切尔西的佐拉就是他的师父之一。“我在预备队时,佐拉每周都花几个小时和我练习一对一,他告诉我说:‘盯住球!不管我脚怎么动,只要球不动就别乱出脚。’以前10次和他一对一我都得丢球,后来我只有9次丢球了,这是个进步。”

  一点点的进步,特里一直走到了今天,当年那个被佐拉狂过的预备队小伙,如今已是很多人眼中的最佳。“年度最佳我真不知道该选谁,”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说,“兰帕德很棒,但特里也很有竞争力,自从为切尔西踢球以来,他进步的非常快,已经成为了一个如此出色的年轻队长。我相信在德国,他们两个都会对英格兰队非常重要。”

  现在的特里确实变得稳重了许多,不过小伙子的顽皮个性并未丢掉。去年冬天冠军杯客场征战莫斯科,其他队友在严寒中都皮衣皮帽捂得严严实实,唯独特里光脚穿着拖鞋在红场上散步,还悠闲的给球迷签名,这样的做法也许有些托大,但绝对是“火力”十足。

  本场比赛本来是英格兰两大中卫的直接对话,但坎贝尔因伤缺席,只剩下特里一个人表演。“如果我这么踢下去,我相信会赢得主力位置,”特里对在英格兰主力的竞争中挤掉阿森纳的同行很有信心,不管在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情形如何,至少在今年英超争夺中,特里的风头盖过了对手。短短4年时间,切尔西能从自己的预备队中挖掘出如此瑰宝,这实在是它的大幸。

  “我们不需要费迪南德”,这不仅是切尔西的态度,也是特里的宣言,如今切尔西已经拥有了不错的中卫组合,卡瓦略踢法凶悍而有攻击性,善于贴身防守和跟出禁区盯防,而特里更加稳健,位置感极佳,补防和对传球线路的拦截能力出色,在防空和正面防守时同样是一把好手,加上身虽“左倾”但心却向往中路的加拉斯,以及各方面条件都很出色的年轻人胡特,抛开场外的因素,切尔西确实没有再打费迪南德主意的必要。(丁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特里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