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皮雷开场击中横梁 切尔西战平阿森纳仍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4:56 新浪体育
英超-皮雷开场击中横梁切尔西战平阿森纳仍领跑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凌晨03:00(英国当地时间20日20:00),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4轮焦点战,切尔西主场0比0战平阿森纳皮雷首先错过两次机会,其中开场不久后的劲射击中横梁。切尔西随后创造了绝大多数机会,但德罗巴兰帕德均将机会错过。此役后,切尔西依然以11分优势占据积分榜首,阿森纳以4分优势领先曼联占据次席。但蓝军9个赛季以来不曾在联赛中取胜枪手的历史仍在延续。

  切尔西自1995/96赛季主场1比0小胜阿森纳之后,蓝军在8个赛季的18次交锋中不曾取胜枪手(主场4平4负),此前联赛中135次交锋也是37胜41平57负尽落下风。而迄今在榜首领先11分的切尔西仅需2场胜利就可以在50年来首次问鼎顶级联赛联赛冠军。因为曼联在上周末参加足总杯赛事,切尔西获得宝贵的一周休整时间,格伦-约翰森替换胡特首发。阿森纳中卫坎贝尔脚踝伤愈进入替补席,亨利仍然因伤缺阵,法布雷加斯替换永贝里首发。

  阿森纳在开场第3分钟险些先发制人首先破门,劳伦右路接到维埃拉分球后传中,雷耶斯远点头球回摆,皮雷中路16码处左脚第一时间凌空抽射打中横梁弹出。第4分钟,达夫左路传中,古德约翰森前点在图雷干扰下的捅射偏出。数据显示阿森纳本赛季迄今攻入73球列英超诸强之首,而切尔西则仅以12粒失球也列首位。第8分钟,兰帕德禁区弧边缘晃过图雷后的左脚低射被莱曼沉稳没收。

  阿森纳在第10分钟再次错失良机,雷耶斯远射被挡出赢得角球,皮雷战术角球回传禁区前,博格坎普的射门被挡,特里的解围打中森德罗斯弹回,皮雷禁区右肋10码处的斜射擦远角立柱偏出。阿森纳在中场利用娴熟的传接球控制局面,而切尔西则采取稳守反击策略。此后的10分钟内,双方都显得十分谨慎小心,因此都并未创造出得分机会。

  第22分钟,乔-科尔右路传中,古德约翰森中路16码处的头球攻门偏出远角。第23分钟,博格坎普直传吉尔博托-席尔瓦,巴西人右路20码处在无人逼抢下的射门抽空。第24分钟,皮雷左路25码处的右脚劲射被切赫没收。第26分钟,雷耶斯中场巧妙摆脱马克莱莱在左路突破,卡瓦略将皮球漂亮铲出底线。第31分钟,阿什利-科尔后场长传,切赫果断出击在禁区边缘内在雷耶斯之前没收皮球。

  切尔西随后也错过机会,马克莱莱中场直传达夫,爱尔兰人挑传禁区右肋,德罗巴插上在门前18码处右脚低射,莱曼倒地将皮球扑出。切尔西在第34分钟再次挥霍进球机会,德罗巴右路摆脱森德罗斯切入禁区低传,但乔-科尔在门前13码处的软弱铲射被劳伦挡出,达夫跟上在禁区弧内的左脚抽射也软弱无力,皮雷在球门线前大脚解围。

  第38分钟,吉尔博托-席尔瓦禁区弧内的射门被加拉及时封堵。第44分钟,兰帕德传球德罗巴,后者轻拨右路,乔-科尔带球摆脱阿什利-科尔和森德罗斯突入禁区右侧的射门高出。最后时刻博格坎普右路任意球传中被切赫出击没收。最终双方在上半场0比0战平,皮雷、德罗巴和乔-科尔都各自错过进球机会。下半场双方都力争中场,而切尔西明显加强了控制。

  第52分钟,乔-科尔不满裁判处罚被黄牌警告。第53分钟,达夫左路传中,古德约翰森禁区左侧漏过,兰帕德禁区边缘的射门被森德罗斯挡出。第55分钟,博格坎普妙传禁区左肋,但阿什利-科尔接球时滑倒错过机会。第56分钟,雷耶斯左路25码处的射门在兰帕德封堵后切赫没收。切尔西在第57分钟再次错过机会,加拉直传,达夫左路下低传中,德罗巴门前12码处的劲射擦柱偏出。

  第58分钟,劳伦长传禁区左侧,博格坎普在格伦-约翰森贴身防守下回传,兰帕德抢在皮雷包抄射门前做出关键铲断解围。第64分钟,加拉左路传中,德罗巴头球回摆,古德约翰森禁区弧内的射门被封堵。切尔西在第66分钟几乎破门,加拉左路突破传中,德罗巴前点漏过皮球,兰帕德禁区边缘处的劲射偏出近角立柱。穆里尼奥在场外也懊丧不已。

  第74分钟,维埃拉后场对古德约翰森背后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7分钟,皮雷中路25码处的射门被切赫轻松没收。第78分钟,兰帕德中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稍稍偏出。第79分钟,在足总杯半决赛中梅开二度的小将范佩西替换博格坎普出场;蒂亚戈也换下乔-科尔。2分钟后,力争取胜的温格又用法国前锋阿莱亚迭雷换下法布雷加斯。

  第84分钟,格伦-约翰森右路传中,达夫中路14码处停球后凌空抽射被封堵。第85分钟,凯日曼换下达夫。第90分钟,雷耶斯边路突破假摔被裁判本奈特黄牌警告。第91分钟,加拉左路突破被皮雷绊倒,贾罗西克换下古德约翰森,德罗巴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最终两只伦敦球队0比0战平,联赛中9个赛季不曾取胜枪手的切尔西仍以11分优势占据榜首,阿森纳以4分优势领先曼联占据次席。

  切尔西出场阵容(4-4-2):1-切赫;2-格伦.约翰森,26-特里,6-卡瓦略,13-加拉;10-乔.科尔(79',30-蒂亚戈),8-兰帕德,4-马克莱莱,11-达夫(85',9-凯日曼);22-古德约翰森(91',27-贾罗西克),15-德罗巴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3-阿什利.科尔,20-森德罗斯,28-图雷,12-劳伦;7-皮雷,19-吉尔博托.席尔瓦,4-维埃拉,15-法布雷加斯(81',30-阿莱亚迭雷);10-博格坎普(79',11-范佩西),9-雷耶斯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