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立志脱贫汉堡足博会死缠肯扬 向切尔西学习成功经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8:41 《足球》报

  记者高楠报道创立长达9年的“Soc-cerex”(足球博览会)早已被国际足联、数家足球俱乐部、足球经济人和媒体视为促进足球经济发展的最佳交流平台,可是大部分德国足球界人士仍旧忽略它的价值,目前在英国伦敦举行的SOCCEREX上,只有汉堡一家德国足球俱乐部的身影出现。

  “我们为什么这么穷?”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汉堡,当汉堡主席霍夫曼拿出他们的
财政年度报告跟AC米兰相比时,他几乎难过得掉下了眼泪。单看门票和年度套票收入汉堡还胜过AC米兰一筹,但比较从赞助商那里得到的收益,AC米兰已经比汉堡多出50%。最让人痛心的是比赛转播费用,AC米兰上赛季通过比赛转播权的收入是1.34亿欧元,而汉堡在这个领域的收入还不及米兰的十分之一!德国有最好的球迷,但足球经济的发展环境并不宽松,俱乐部的经营模式跟国际主流脱节。汉堡主席霍夫曼和体育主管拜尔斯多夫带着满腹的疑惑到伦敦,参加由300名各国足球界领军人物出席的“SOC-CEREX”高端会议,寻找诸多“不合理现象”产生的起因,寻找脱贫的出路。

  霍夫曼深知,AC米兰的经营虽然成功,但并不适用于汉堡,而参加德甲40年不降级的光荣历史也不具备商业价值。汉堡必须走捷径,切尔西,才是汉堡这样渴望一夜暴富的俱乐部效仿的榜样。切尔西经理肯扬是峰会上最风光的红人,他主持了“怎样扩大未来经营领域,转播权价值的衡量和建立俱乐部品牌”的议题,而霍夫曼和拜尔斯多夫一直凝神聆听。

  汉堡一直是德甲最有骨气的球队,对拜仁从来不放在眼里,俱乐部官员在各种场合遇到拜仁老大也是横眉冷对。但在“SOC-CEREX”上,霍夫曼和拜尔斯多夫始终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参加各项活动。虽然拜仁和德国媒体至今不买切尔西的账,但霍夫曼毫无隐讳的表示他对肯扬的钦佩。周二的讨论结束后,霍夫曼和拜尔斯多夫来到肯扬身边,希望能跟肯扬开展一次更加深入的私人会谈,更全面具体地学习成功的经营理念。

  “SOCCEREX”的会议日程上肯扬的日程表已经排满,周三他还要主持全体会员参观切尔西、阿森纳,以及参观活动后的一项讨论。但他并没让德国客人扫兴,肯扬答应所有官方活动结束后,一定满足霍夫曼的愿望。拜尔斯多夫料定,他们此番英伦之行并且向切尔西取经,一定会遭到国内足坛保守派的谴责,但汉堡要的是“实惠”,几句批评绝对动摇不了他们学习英超模式的改革决心。霍夫曼更希望利用这个机会跟世界各国的媒体,赞助商建立更广泛的联系,为汉堡多开辟几条生财之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汉堡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