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铁屏休战七个月终告复出 莫塔:掌声更让我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14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经过了七个月的休战,莫塔终于在巴萨与赫塔菲大战上重新披挂上阵。赛后,巴西人失眠了:“我太激动了。受伤之后,我天天想着自己要早日上场,但却怎么也没有想到,我竟然会在诺坎普得到那么多掌声和欢呼声,这比复出更让我激动。”

  巴萨与赫塔菲的比赛,一传一射的小罗是主角,而莫塔就是戏份最多的配角。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场上的数万球迷就开始期待他重新踏上球场的那一刻。事实上,里杰卡
尔德在一周前的国家德比上就可以安排莫塔重新上场,但是荷兰人没有这么做,而是把他的亮相安排在了诺坎普。里杰卡尔德说:“莫塔现在康复的仅仅是身体,但是心灵却依然受伤,他需要诺坎普的欢呼来让心灵伤口愈合。”

  诺坎普的球迷并没有让里杰卡尔德的设想落空。从上半场中段莫塔开始在场边进行热身活动开始,他们就用不遗余力的呼喊来为巴西人加油鼓劲。为莫塔加油的还有小罗,他虽然身在球场,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他却用进球给了莫塔最好的安慰。在任意球破门后,小罗忘情地跑到场边与莫塔相拥,转播比赛的电视镜头也跟着小罗向全世界球迷宣布:莫塔回来了。赛后,莫塔透露,小罗早在比赛之前就承诺要用一个进球作为礼物送给复出的自己:“罗纳尔迪尼奥言出必行,他当然不会食言。”

  第86分钟,莫塔终于站到了球场边准备入场,可惜比赛还在继续,皮球既不出界,也没有人犯规,似乎有意与莫塔为难。这时,已经看到莫塔在场边焦急神情的小罗故意一脚将球踢出界外———为莫塔上场制造了死球的机会。在莫塔踏上球场的那一刻,整个诺坎普都在高喊莫塔的名字,小罗也带头鼓掌,最后就连赫塔菲的球员也开始为莫塔登场而拍手叫好。莫塔在场上只踢了5分钟,但这已经让他终身难忘。在他的这次亮相过程中,从主帅里杰卡尔德,到以小罗为代表的队友,最后到诺坎普的球迷,都给了莫塔最高级别的支持,这些支持让莫塔激动不已。“我从来没有接受过如此的礼遇,在登场的那一刻,我差一点就没有能够忍住泪水。”莫塔赛后回忆:“我希望能够在巴萨踢到退役,回报所有关心我的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全部莫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