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连续两轮打进经典任意球 媒体劝小罗撰写足球教科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05 《足球》报

  记者华群报道巴萨与赫塔菲大战的前后,刚好是巴塞罗那一年一度的圣约尔迪节。圣约尔迪,是加泰罗尼亚传奇中的文化之神、书本之神,每年的圣约尔迪节都是加泰罗尼亚人买书和读书的高潮期。乘着这个机会,小罗的第一本自传《朋友罗纳尔迪尼奥》在巴塞罗那出版了,此书的作者是小罗的好朋友、巴萨球员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卡斯蒂略。小罗怎么也没有想到,自传出版之后不到两天,媒体就又劝说他写另外一本书:《如何靠任意球直接得分》。因为在最近两轮比赛中,小罗都上演了直接任意球破门的好戏。

  小罗带着笑容回来

  巴萨与皇马国家德比的前后,人们看到了一个失去了快乐的小罗。巴西人先是在德比前几天被肠胃炎折磨得无法正常训练,尽管忍着肚痛上场且表现出色,但仍然无法阻止巴萨2比4失利。虽然巴萨上下都不在乎,但看重每一场比赛的小罗却失去了笑容。

  直到巴萨与赫塔菲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笑容才又重新回到了巴西人的脸上。小罗在禁区前沿一脚刁钻的任意球破门,为巴萨取得了领先。小罗的进球对于巴萨来说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在此之前,加泰罗尼亚人的进攻一次又一次在赫塔菲坚固的防线面前无疾而终,无论是场上的球员,场边的里杰卡尔德还是看台上的巴萨球迷,所有人的心都开始因为迟迟无法破门而狂跳不已。事实上,比赛开始前,诺坎普里的所有人都通过电台知道了皇马已经以2比0击败莱万特的消息,这大大增加了巴萨的压力,他们必须取胜。

  直到小罗任意球破门,人们的心才开始安定下来。从比赛的进程来看,疲于防守的赫塔菲是绝对没有能力攻破巴萨大门的,因此小罗的这个进球,基本上就为球队锁定了胜局。在那之后,丢下了包袱的巴萨将士越战越勇,赫塔菲门前出现险情的频率也开始逐步增加。第55分钟,此前一直异常活跃的小罗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二次个人表演,他在前场使出了自己拿手的“声东击西传球术”,身体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扭曲,面部向左,通过脚腕的变化把球送向右边,赫塔菲的球员对这样的诡异传球毫无办法,等他们反应过来转身去追时,久利已经把球挑过了门将……

  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小罗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同时,这也是他本赛季完成的第6次助攻。事实上,巴西人的表现还远不止这些,只可惜他下半场为洛佩斯做出的两记绝妙输送最终都没有能够变成进球。进球后,小罗与场边的莫塔紧紧拥抱,灿烂的笑容,终于回到了巴西人的脸上。

  媒体劝小罗写教科书

  与赫塔菲之战打进的任意球,是巴西人继国家德比之后连续第二场任意球破门,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国家德比的进球就像揭开了一个盖子,现在任意球的破门就接踵而来了。”在贝纳布罚进的那个任意球,是小罗精湛脚法的体现,而在诺坎普打进的这个任意球,则体现了巴西人的智慧。小罗罚球时选择了人墙左边与门将之间的一点点空隙,皮球带着强烈的旋转飞进大门,而对方门将毫无反应。《世界体育》报这样评述小罗的这个任意球:“他选择的线路,以及使用的脚法,都是一般球员绝对想不到的。”

  “小罗不应该只出自传,他还应该去编写一本告诉人们如何主罚任意球直接得分的教科书。”刚刚为小罗自传完成编撰工作的《世界体育》报主编调侃说。在这个进球之后,再也没有人怀疑小罗主罚任意球的能力了,马克斯、德科等也表示不会与小罗争罚任意球。而最高兴的是门将瓦尔德斯,因为在无数次任意球加练中,自己千百次摔倒终于有了成效———小罗在主罚任意球上又找回了感觉。

  小罗恢复任意球功力固然可喜,但是更让人们感到欣慰的是巴西人最近一段时间整体状态的急剧回升。自从客场与切尔西的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之后,小罗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小罗自己也说:“我能感觉得到,一种久违了的感觉正在回到我的身体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