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迪南德不败之计让曼联难堪 利用切尔西敲红魔竹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59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上周日大胜纽卡挺进足总杯决赛后,曼联上下总算暂时松了口气。但显然,老特拉福德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本周一,切尔西俱乐部一周内第二次发表官方声明,明确表示没有从曼联挖走英格兰中后卫里奥的意图,也再次重申俱乐部

  CEO肯扬在前一个周末与里奥及其经纪人萨哈维的会面“纯属巧合”。然而就在本周二的《太阳报》上,萨哈维公然向曼联提出给里奥加薪的要求。很显然,哪怕不是里奥自己,也是与切尔西联系紧密的以色列人打算利用老特拉福德的“非常时期”大捞一笔。

  必须承认,萨哈维选择的诉求时机再合适不过———尽管已经锁定俱乐部历史上第17次足总杯决赛,但对手又是同样把足总杯当作“救命稻草”的死对头阿森纳;不久前俱乐部预备队夺取英格兰预备队(北区)联赛的冠军,但一队却在联赛中远远落后切尔西,甚至不久前又把联赛亚军的位置拱手让出;10天前兵败诺维奇后,各种批评接踵而至,导致球队内部矛盾集中爆发,弗格森和队长基恩也把炮口对准了自己的手下和队友;赛场之外,俱乐部年中收益狂跌,美国人格雷泽尔又在上周末正式提请收购……难怪爵爷事后感慨:一旦没有拿下纽卡斯尔,后果将不可想象。然而,即使是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也因为萨哈维和肯扬的“阴谋”迅速被人们遗忘。

  无疑,有关里奥的前途去向是眼下曼联最棘手的问题。现年26岁的里奥是老特拉福德本赛季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爵爷甚至流露过让他接替基恩出任队长的想法,但就在“诺维奇惨案”发生后不久,里奥与肯扬的私会遭到曝光。尽管事发后各位当事人很快对自己的立场进行了辩护,但各人的说法之间却存在着明显的不一致:里奥坚持与萨哈维见面前不知道肯扬在场,但萨哈维却表示三人见面并非“偶遇”。

  本周一的《伦敦标准晚报》披露了一项新证据,足以证明萨哈维没有撒谎。根据目击者的叙述,就在那个周六晚,三人不仅在斯坦福桥附近的卡帕乔餐厅碰面,随后又一起出现在伦敦市中心一家名为“爱丽舍”的希腊餐厅喝了整整三个小时的香槟。然而在里奥上周末给爵爷的解释中,他只跟肯扬“打了个招呼”。

  也因为上述证据的出现,迫使切尔西不得不在周一当天再次澄清自己的立场,尽管颇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但至少让曼联方面找不到深入发难的口实。过去几天来,爵爷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坦言自己对切尔西(尤其是肯扬)的怀疑,更在鼓动俱乐部将此事上报足总,然而直到周二,曼联官方仍对此事保持沉默。

  “里奥当然想留在曼联,但决定权却在俱乐部的手上”,萨哈维周一晚上接受《太阳报》采访时的一席话,终于揭开了真相,“我想每个人都应该有所让步,这也就是所谓的‘谈判’。里奥是世界上最好的后卫,这是公认的,所以就算他挣的没世界顶级后卫多,也至少应该跟他们保持在同一水平。”

  原来如此!眼下合同还有两年到期的里奥不久前与俱乐部开始了新合同的谈判,两周前曼联CEO吉尔初次会见萨哈维时,以色列人就明确提出新合同的周薪将达到创纪录的12万英镑(部分英国媒体甚至猜测是15万英镑),但吉尔以俱乐部效益不佳为由表示,曼联最多可以接受10万英镑的周薪(已经比目前队中第一高薪的队长基恩高出1万英镑),两人于是商定等足总杯半决赛结束后再次会谈。

  很显然,里奥与肯扬的会面就是萨哈维一手导演的一出好戏,或者肯扬本人也是策划者之一,其目的无非就是在续约谈判中给曼联施加压力。在萨哈维的精心斡旋下,里奥已经立于不败之地———如果曼联迫于压力与他续约,就算最终谈定的周薪不是12万而是10万,他也将成为英格兰乃至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后卫;而一旦谈判破裂,切尔西就是现成的买家。萨哈维周一又在《独立报》上重申里奥就算出走也更愿意出国“深造”,这不过是经纪人典型的信口开河。

  当然,里奥也不可能一赢到底,至少在道德层面上,他已经是个彻底的输家。早在萨哈维公开加薪诉求之前,已经有为数不少的曼联球迷站在了里奥的对立面。去年被足总因缺席药检禁赛9个月期间,曼联在各个方面都给里奥提供了最大的支持,球迷普遍认为里奥至少还欠俱乐部一个人情。如今事态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难怪有球迷表达了彻底的失望:“与肯扬见面?光这条罪名里奥就不配再留在曼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费迪南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