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传统豪门已成名帅黑洞 五大主帅无力赢得任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54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本赛季初,盖尔米·索内斯刚刚宣布将接手纽卡斯尔,苏格兰人抑制不住自己兴奋的心情,在看台上举着自己的小儿子詹姆斯,豪气冲天地宣布:他要在50年后,把冠军带到这座英超最火爆的球场。那个时候的他也许相信,凭借着自己的铁腕治军,这支才华横溢的喜鹊至少可以取得一项桂冠。

  但自负的苏格兰人忽略了,整治一支像纽卡斯尔这样的球队是如何困难。基冈试过
、达格利什试过、古利特试过、罗布森也试过。上任之后索内斯渐渐发现,即便自己能够教会球队频繁地在客场取胜,更近地接近两项冠军,但最终的结果,球队还是在内耗不断、起伏不定中前功尽弃。上周,不少媒体的头条是《喜鹊离足总杯和联盟杯咫尺之遥》,到了本周,标题便成了《50年,喜鹊再次远离冠军》。事实就是这样残酷……

  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胜利的喜悦也被这层迷雾笼罩,他是看着纽卡斯尔的球员和教练在1比4输给里斯本竞技后还在千年球场受到英雄般欢迎的,耳边是北部球迷特有的、震耳欲聋的、从不停歇的呐喊,即使1比4落后时也没有片刻的停止,即使流着眼泪也在声嘶力竭地鼓掌。“这是个非同寻常的俱乐部,他让我想起了我刚到曼联的时候,此前九年他们也一无所获,但球场却仍然座无虚席。”老爵士若有所思地说。要知道,纽卡斯尔没有获得冠军的时间是50年,但圣詹姆斯球场却一直是英超上座率最佳的球场之一。弗格森是在1986年接任曼联主帅的,但在这19年间,纽卡斯尔换了八任主帅,其中年份最长的基冈带队成绩最好,两次屈居联赛第二。永远都无法做到最好,永远都被宽容,难道这不是命吗?

  纽卡斯尔过去的两场比赛都是1比4失利,失掉八球。对里斯本竞技的比赛还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在联盟杯中失利。在过去五场比赛中有四场战败,而在这五场比赛之前,他们12场联赛不败,在与朴茨茅斯战平前还取得了八连胜。人们惊讶于他们的大溃败,但纽卡斯尔球迷对此也许一点都不陌生。本赛季初,他们就是在四场不胜后迎来了10场不败。他们已经习惯了自己球队的起伏不定。但他们为此付出的代价是,联赛排名第13位,已经基本没有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的可能。

  又一次,历史再重演……索内斯宣布,赛季结束球队将购入六名新球员,除了守门员,每条线各两名球员,他们感兴趣的有欧文、阿兰·史密斯、博阿莫特和帕克。与此同时,媒体猜测,“最昂贵,也最不起作用的替补”克鲁伊维特、“又一次指责球队,并且与里斯本竞技赛后没有坐上球队大巴一起离开”的法国人罗伯特、“在与曼联比赛中直接为鲁尼“助攻”了第三个进球、赛后径直走进休息室不向现场3.5万名纽卡球迷致谢,并且在赛后和弗格森一起离开,自始至终还是个曼联球员”的尼基·巴特、这场比赛后再次以“肌肉拉伤为借口”成为“纽卡斯尔耻辱”的巴巴亚罗都将在赛季结束后被俱乐部扫地出门。无独有偶,这几名球星无一不是俱乐部本赛季隆重介绍的新签球员。一次又一次,纽卡斯尔陷入了这样的怪圈:否定自己-重新洗牌-再次否定-再次洗牌,万劫不复并不是危言耸听。

  同时离队的很可能还有在纽卡斯尔多长时间,就有多少麻烦相伴的戴尔和鲍耶。被认为是球队最近大崩溃的始作俑者,而租借在外的维亚纳和贝拉米也基本不会再回来。纽卡斯尔从不为寻找替罪羊而烦恼,但或许他们的球队经营策略就是个错误。低着头走下球场,矢志不渝的希勒一改惯常政治家的口吻,“我们需要买进一些能为我们脚踏实地工作的好球员,性格有缺陷的人不可能是好球员。”

  也许,索内斯将要进行的大清洗会使球队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但谁又能保证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纽卡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