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长鲁尼”率曼联重返埃弗顿 霹雳火期待足总杯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51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曼联周中联赛客场挑战埃弗顿,19岁的鲁尼又将是无可争议的焦点,尽管这已经不是出身蓝军的小家伙加盟老特拉福德后第一次回到古迪逊公园了。回想不久前代表曼联在足总杯上客场2比0轻取埃弗顿那一战,鲁尼透露赛前曾“恳求”爵爷让他戴上队长袖标,可见这名小将的非凡勇气。

  只不过,对于处在非常时期的曼联,球队需要的远不仅仅是勇气。尤其在5月21日的
足总杯决赛上,“冷静”和“克制”是对参赛双方最起码的要求。红魔对枪手的杯赛对决将是本赛季英格兰国内赛场的压轴大戏,但这场比赛的输家却将无可避免地落得四大皆空的悲惨结局,一场“火星撞地球级”的殊死搏斗在所难免。更值得赛事组织者担心的是,两队本赛季已经三度交手,但每一次都伴随着令人头疼的赛场内外纠纷,尤其是去年10月那场著名的“热汤门”(据说朝爵爷扔馅饼的竟然是17岁的法布里加斯),使得下个月的决赛更像一颗定时炸弹。

  好在,两大阵营眼下只发出了和平的呼吁。刚刚在周日半决赛打破进球荒的曼联射手范尼保证:“这场比赛与过去的几场不可同日而语,我肯定双方都会抱着正确的态度走进赛场。”荷兰人的信心不是没有根据的,由于本赛季切尔西的一骑绝尘,再加上近来蓝军“挖墙角”的行为越来越肆无忌惮,爵爷弗格森和温格已经暗中组成了统一战线。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球迷们将有幸期待到一场有望成为经典的比赛。要知道,两队历史上曾经11次在足总杯上交手(各胜5场,1场战平),但会师决赛还只是第二次,而1979年的首次决赛相遇就已经被球迷评选为“史上最精彩赛事”的第15位。那场在温布利举行的比赛中,枪手上半场就已两球领先,但在终场前5分钟里,顽强的红魔却将比分追至2比2平。然而,就在曼联球员以为比赛肯定进入加时赛时,对方前锋桑德兰却打进了致胜的一球,当时的情景让爵爷到如今仍念念不忘。

  然而必须承认,今年的决赛中,占据心理优势的却将是红魔,因为他们已经在最近7次与枪手的交锋中保持不败,近4场更是大获全胜。另一方面,这场决赛在双方俱乐部历史上都是创纪录的第17次,但足总杯夺冠纪录仍由11次捧杯的曼联保持,阿森纳眼下只有9次登顶。

  此外,鉴于足总“每名裁判职业生涯只准执法一场足总杯决赛”的传统,波尔、邓恩、加拉格等英超顶级裁判已不具备决赛执法资格,而下个月的这场决赛将由并无大赛经验的斯泰尔斯负责。具有争议的是,在英超素有“铁腕法官”之称的斯泰尔斯或许可以起到稳定赛场气氛的积极作用,但联系到这位职业裁判已经在本赛季执法的21场联赛中先后出示过7张红牌,比赛终场时场上还有几名球员“幸存”耐人寻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