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两大后卫经历悲喜两重天 特里欢呼胜利坎贝尔背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40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报道如果说索尔本赛季被厄运充斥,那么特里的赛季则生活在蜜月中。如果说欧洲杯时坎贝尔的决胜进球因为特里的犯规在先被裁判取消只是个开始,那么在海布利,特里在迪亚戈帮助他压住坎贝尔攻入扳平一球的那一幕就是高潮,而本周三,对两个人来说或许将是个结局。

  现在看来,在英超最佳球员评选中也入围三甲的特里要比刚刚伤愈复出的坎贝尔更
有胜算,至少特里本人已经准备好了迎战这场硬战。为此,一周前与拜仁第二回合比赛最后时刻受伤的特里提前复出,看来他的问题不只是伤病,更多的是一个赛季54场比赛的劳累。与此同时,却传出已经休息两个月的坎贝尔还不一定会首发的消息,好像又为这位硬汉脆弱的身体留下笑柄。

  坎贝尔早早地成为了英超最有天赋的后卫,但他的转会风波让他一度陷入了众叛亲离的境地,而从小热爱曼联的特里却在切尔西扎根,并逐渐成为这里的栋梁。从他被提拔到一队的第一天起,他的目标就不是坎贝尔,而是托尼·亚当斯,一名前阿森纳队长,充满战斗精神的队长。

  有人掐着手指算,在当今世界足坛的后卫中,论个人能力,特里的排名要至少在10名开外,特里自己也承认,他的技术还远远没达到完美。青年队教练里克斯仍然记得自己看着身材臃肿的小特里在中场无所适从的样子,“没有发展”,里克斯那时想,但很快,当他发现15岁的特里拖着拉伤的韧带在场上不声不响地坚持了20分钟时,他改变了想法。这些东西,佐拉在观看青年队比赛时也发现了,他忠告那个莽撞的年轻人:只要球不动,你不要动。于是,一对一中十战十胜的成绩开始一点点打动教练,更让佐拉欣喜的是,这个年轻人身上永不服输的精神。然后,维亚利在佐拉的建议下把约翰带到了一线队,没想到第一堂训练赛中特里就从后把佐拉重重地铲倒,老队员们目瞪口呆:你不能那么做,维亚利却拍拍他的肩膀———就这么干,好样的。但最终把特里彻底调上一线队的还是拉涅利,“我看着他在青年队比赛中控制了所有的高球。”

  这位小领袖领导着英超本赛季最佳后防线,他学会了思考,对亨利要怎样的迂回作战,对希勒要怎样的针锋相对……但最近几场,缺少了两个主力边后卫的切尔西后防再不见以往的稳健,通过一个星期的调整,特里需要让这条后防线重新赢得信任。虽然

  12月12日与阿森纳的第一回合比赛他们本赛季第二次丢掉两个球,但那两个进球都很突然,那时还有神勇的亨利。本场比赛,面对没有永贝里,甚至没有亨利和坎贝尔的阿森纳,更加输不起的是特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