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25次被换下皮耶罗忍无可忍 卡佩罗好心被当驴肝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37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皮耶罗被替换下场,已是本赛季第25次了。赛后他第一个走进更衣室,脸上是从未有过的阴沉。没和队友一起坐大巴,径直钻进女友的车。和从前一样,他什么都没说,个人网站上也什么都没有,但脸上写得很清楚。

  退场时,他根本没理会场外一直给他打气的球迷,二层看台上的大标语写着:“一面旗帜,一个冠军,一个真正的男人……这就是阿莱桑德罗·德尔·皮耶罗”,皮耶罗只匆
匆一瞟。更衣室内,他对泽曼熟视无睹,但莱切教练却帮他说话:“换下他,卡佩罗是在为周三打国米着想。”

  不得不再次掏出数据,看皮耶罗本赛季的境遇。31场联赛打了24场,16次首发被替换,3次替补出场,只有5次打满90分钟。16次下场中,11次让位给另一前锋,充分说明教练对他的不满,4次让位给中场,1次让给后卫。冠军杯更差,算上对尤尔加登的两场资格赛,Ale10场全部首发,却8次中途下场。上赛季,里皮有迪瓦约和米科利两个黄金替补,皮耶罗也只有11次被换下场。今年的第25次,Ale有点忍不住了,用脸色和行动发泄。

  赛后卡佩罗马上解释:“中场换下他,完全是基于对上半场表现的考虑,没有丝毫个人因素,是为球队利益着想。”显然教练对Ale的发挥不满,尤其是他浪费扳平的最佳机会。当时卡莫拉内西漂亮的传球让皮耶罗形成单刀,队长动作太慢,被回撤的对方后卫破坏。《米兰体育报》也向着卡佩罗,皮耶罗只有5分。

  “我有个庞大的队伍,这是我制定阵容的基础。有时,我也会犯错。”卡佩罗的后悔被记者们分析后,成了后悔让皮耶罗首发。每次,莫吉都会最后出场。周一在广播节目《radioanch'io》中,他说,“皮耶罗不高兴?这是你们的臆断。打满全场或中途被换下,这是最普通的事。皮耶罗够伟大,不需再做证明,但他是个球员,不是机器!他会疲惫,踢得不好时被换下再正常不过了,所有球员都会有这个时候。我觉得,他感到失望的是对自己的表现,而不是对卡佩罗的决定。”这到底是在帮谁?

  争论只是一方面,事实是,在伊布拉连续进球的日子,在内德维德时隔4个月找回进球的日子,在阿皮亚打进赛季首球的日子,金童却在云间飘荡。大到拜仁、皇马,小到布雷西亚、利沃诺,皮耶罗总是不能结束全场。但另一面,他进了15个球,获得了32次首发(7次替补),这不正是卡佩罗信任、鼓励他的表现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