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已把目光瞄准来年 为尊严誓言抗击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31 《足球》报

  记者姜轶发自伦敦明天凌晨,切尔西将在斯坦福桥迎来阔别四个月之久的阿森纳。看上去这是一场赛季尾声阶段的比赛,看上去这也是一场两种典型足球风格的对决,看上去这也将是亨利和兰帕德(特里)关于本赛季英超VIP的决战,但其结果因切尔西目前的领先优势和亨利极有可能的缺席而很难产生太大的实际意义。

  虽然此战很难对本赛季有意义,却有着一个“为下赛季而战”的注脚。

  亨利能否在比赛中上场,现在还是一个问题。温格说在他看来,腹股沟受伤的亨利将错过这场比赛,而阿森纳需要依靠集体力量弥补其带来的损失。但如果亨利仍旧出现在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也不用感到太奇怪。坎贝尔的情况类似,悬于赛前的身体测试和温格的最终考虑之中。如果坎贝尔能够出场,那么是老搭档杜尔还是最近表现出色的小将森德罗斯与他配合,现在也是一个问题。永贝里的臀伤复发,也将有可能缺阵。

  切尔西方面,特里在上周冠军杯中拉伤大腿,但目前已恢复了正常训练。鲁本的伤势也已基本痊愈,但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出场机会不大。切尔西把他的复出日期定在了下周中同利物浦的冠军杯半决赛上。值得留意的是,在刚刚过去的11场比赛中,切尔西只有一场做到未失球,而阿森纳却已在进入三月以来的8场比赛中,仅在对诺维奇的比赛中丢掉一球,其战绩也是八连胜。

  自1995年九月以来,切尔西还从未在英超联赛中击败过阿森纳。这个记录仍旧存在,尽管最近两队之间的三次交锋,给人的总体印象是切尔西占了上风。前两次是在去年四月的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上,双方在斯坦福桥打成平手,而次回合在海布利切尔西以2比1取胜,并最终以两回合3比2的总比分淘汰阿森纳。最近的一次同样是在海布利,去年圣诞节前,亨利让阿森纳两度领先而切尔西两度利用任意球扳平,比赛最终也以平局收场。

  如果明天凌晨的比赛再次打成平手,恐怕也再次会是一个能令双方都满足的结果。但对切尔西来说,如果在对方亨利和坎贝尔缺席的情况下,自己仍旧不能击败对手而终止这项联赛对阿森纳不胜记录的话,那么也就到了该提醒自己的时候:下赛季如果阿森纳没有如此多关键球员长时间缺阵(本赛季的埃杜、坎贝尔和吉尔伯托),那么自己的卫冕之路就会变得相当困难,更何况卫冕本身都已经很难。

  反过来对于阿森纳,如果这项已经被保持了十年之久的记录在明天凌晨戛然而止的话,那么海布利的警钟是不是也要就此敲响?是不是这个夏天,球队真正需要一场重建?是不是温格需要对自己的惯性思维有所改变,大胆在某些位置投入一笔钱,比如中卫,比如门将,比如亨利的搭档。下赛季,是阿森纳在海布利的最后一个赛季,球队需要奖杯(单单一座足总杯恐怕难以算数),而俱乐部迁入新球场,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胜利者的姿态,球队中还需要足够数量的明星面孔。

  所以从明天凌晨的比赛出发,本赛季的冠军归属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两队会对比赛结果做出怎样的反应。当然,不是那些赛后一小时内的口水反应,而是延续到整个夏天以至于下个赛季的思考与应对。从这个意义讲,这场比赛尽管发生在2004/2005,但却属于2005/200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