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闪亮赛季捧出尤文最佳收购 伊布第一年就要超普拉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3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尤文图斯对莱切的比赛,伊布拉希莫维奇因上演帽子戏法而光彩夺目。赛后意大利三大体育报及三大日报《晚邮报》、《共和报》和《新闻报》不约而同地给他打了8分这样罕见的高分。

  这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在意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三个进球个个漂亮。伊布拉希莫维奇赛后评论说:“我喜欢所有三个进球;不,我喜欢我们所有5个进球。球队确实踢得好,所
以我们赢了。”当然对他而言,更重要的是球队的胜利以及夺冠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我感到自信,球队和卡佩罗帮助我很多,球队踢得好时我也好,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好。重要的是AC米兰输了,我们现在终于一马当先。”

  伊布拉希莫维奇的意大利语还没有过关,虽然最近他接受采访时开始说意大利语,但仍然参杂着英语。但是在意甲第一年,他与球队的融合程度让人惊叹。通过联赛最近两轮的5个进球,伊布拉希莫维奇一跃成为尤文图斯的最佳射手,在联赛进球榜上也以15球与阿德里亚诺并列第3。作为外国球员,这是一个绝不容易的成绩。

  在意甲历史上,外国球员意甲头年进球最多的是巴西球员阿尔塔菲尼(1958-59赛季)和威尔士球员查尔斯(1957-58赛季),均为28球,前者在第31场比赛已打进28球,而后者在31场比赛进了27球。在近25年中,进球情况比伊布拉希莫维奇好的仅有罗纳尔多、舍甫琴柯、济科和普拉蒂尼,而卡雷卡、巴蒂斯图塔和克林斯曼等人在意甲第一年的进球均不如他,马拉多纳也是如此,他在那不勒斯第一个赛季(1984-85赛季)30场比赛只进了14球。

  在尤文历史上,除了查尔斯,其他球员在第一年进球比伊布拉希莫维奇多的还有西沃里和普拉蒂尼,阿根廷前锋的进球数为22球,法国前锋为16球,伊布拉希莫维奇名列第4。但本赛季还有7场比赛,伊布拉希莫维奇超过普拉蒂尼应该轻而易举。

  去年夏天,尤文图斯卖出米科利和迪瓦约而引进伊布拉希莫维奇,还曾引起一些行家的非议。现在伊布拉希莫维奇第一个赛季如此崭露头角,成为尤文图斯锋线绝对主力,在15个进球后,谁也不再怀疑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能力。

  在对国际米兰比赛前夕,卡佩罗再次对他予以高度评价:“兹拉坦什么也不缺,不缺柔软的触球,也不缺有力的射门。他技术上做了大量的工作,试图在各个方面改善,特别是在射门方面,事实上,他最近不再将球射在门将身上。这是他每天在训练中做出的牺牲的结果。在想象力和踢球方式上,我看他是斯拉夫人,而在工作态度和改善的意愿方面,则无疑是北欧人。他还年轻,还可以改善,比如在高空球方面,以他的身高和力量,他可以做得更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