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球迷问倒蓝黑大帅 曼奇尼未敢承诺为国米带来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32 体坛周报

  记者魏然报道 本周一“天才杯”米兰站的赛事,由于比赛在米兰马塞罗尼·马凯塞足球学校举行,而曼奇尼的两个儿子正在这所学校学习踢球,所以曼奇尼也应邀前往。被德比搅得心烦意乱的曼奇尼本以为看小孩子踢球是个放松,但比赛后两位女性小球员的提问却让他直冒汗。

  一位名叫塞莱娜的女孩和她的朋友向曼奇尼提出了一个很专业的问题,“足球最大
的价值是什么?”“娱乐与尊重。”仍是灰西装不系领带的曼奇尼不加思索地答道,“说娱乐因为这是一个以获胜为目的的游戏;说尊重是因为既要尊重规则也要尊重对手,同样还要尊重教练的决定。”两位小球员继续问:“那么意甲存在公平竞争吗?您有什么特别的回忆吗?”“公平竞争存在啊。有球员受伤时,我们就把球踢到场外。”

  见曼奇尼死不开口,塞莱娜直接问了一个问题,在场的记者纷纷捂嘴偷乐,“是吗?那上周二米兰德比停止比赛时您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曼奇尼有些冒汗,“我感到很遗憾,的确在我们这一级别的比赛中围绕着巨大的经济利益,但足球也是一项运动,一场演出,因为暴力而将其终止不能不让人感到遗憾。”曼奇尼还没来得及回味自己的回答,塞莱娜又问:“那烟火爆竹都是被带入体育场的?”曼奇尼撇了撇嘴:“这不是我的职责,你需要去问具体负责的人。”

  似乎是缓和气氛,机敏的小塞莱娜又问道:“那您认为足球中最美丽的东西是什么?”“看小孩子们踢比赛呐。”曼奇尼这一回答又逗乐了周围的记者,“因为这让我们回忆起自己小时候踢球的样子:或是在花园里,或是在教堂前的空场上,或者干脆是在马路上。那些‘比赛’给我的回忆都是快乐,至于比分我早记不起来了。”塞莱娜最后一个问题更直接,所有记者都瞪大了眼睛,“什么时候您能给国际米兰的球迷带来一个联赛冠军呢?”“希望早点吧,我们应该相信自己。”对这个已经被人问过无数遍的问题,曼奇尼没有过多回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