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反暴力行动带来负效应 闹事的没了看球的也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3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中国有句俗话“单花不成春”,意大利人相似的话则叫“单燕不成春”,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本周一以此语评价“相对平静”的上个周末。

  上周中米兰德比的骚乱,尤文图斯球迷在都灵的闹事,都让意大利政府头痛不已。上周六和周日的联赛中,大批警察出现在各球场内外以及主要的火车和汽车站,还好,暴力事件基本没有发生。国际米兰主场对卡利亚里的圣西罗看台上,球迷打出了“拒绝暴力,我
们和你们在一起,加油国际米兰”以及“曼奇尼,争夺铜牌!”等积极性的标语。

  暴力事件也让很多球迷放弃了现场看球的念头。仅以两场重要比赛论:布雷西亚对亚特兰大的保级德比中,除了北看台布雷西亚极端球迷的看台上坐满了2700多人外,其他看台都是稀稀拉拉;圣西罗更成了是非之地,国际米兰的比赛创了上座率新低,只有5000多球迷买票入场,另有3万名季票持有者到场(国际米兰季票卖出4.4万多张)。除了遏止球场暴力,意大利足球高层还必须考虑如何将球迷拉回球场。

  皮萨努部长认为平静是好现象,但距离真正没有暴力的“春天”还需要时间,“现在我们可以将‘零度忍耐’改成‘0.5度忍耐’了。”“零度忍耐”是意大利足协的新规定:一旦扔爆竹就停止比赛并判责任球队0比3告负,这一唐突的决定遭到了很多人的不满。上周末可怕的“爆竹”只有一个落在球场内,是丁级联赛拉维洛的主场比赛中,终场前15分钟,一个爆竹飞了下来,当球员们想到刚修改过的足协法规而盯着裁判的时候,主裁判并没有终止比赛,虚惊一场。

  意大利各级政府认为,球迷暴力事件与俱乐部必然存在关系,对球场安全和球迷教育,俱乐部应该从日常做起。本月29日,意大利足协还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继续修改足协法规——即使是球场外发生球迷暴力事件,相关俱乐部也有可能被判0比3直接告负。

  2003年4月意大利政府通过的球场反暴力法中要求,从2005年4月25日起,席位超过1万人的球场就必须使用实名球票以及金属探测器,“法律存在,但没有事实。没有实名制球票,也没有金属探测器,我们只能另想办法。”意大利政府负责体育和文化事业的秘书长佩斯坎特无奈地表示。反球场暴力之路还很漫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