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第一假摔手遭嘲讽 切尔西大将学习柔道练成摔打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周末英超联赛保级战,射手安迪·约翰逊最后时刻为水晶宫赢得点球,助本队3比3打平诺维奇。不过约翰逊当时的动作不仅有假摔的嫌疑,而且以头肩部一侧飞身着地的姿势也让人着实担心他的头颈会不会摔断。

  约翰逊本赛季英超已攻入10个点球,追平了希勒保持的纪录;他亲自赢得的点球数量(8个)比任何英超球队全队都多。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在BBC《当日比赛》中调侃:“这是
我看到过的最漂亮的假摔……我说的是今天。”

  水晶宫主帅道伊愤怒地为约翰逊辩护,但更多人则为约翰逊的生命安全担忧,英国柔道高手卢特曼就建议约翰逊学点柔道防身:“如果摔倒方式不对,最坏的情况是你可能折断头颈,当然更可能的是肩部脱臼和手指骨折。”蓝军球迷卢特曼曾被切尔西聘用,帮助经常肩部脱臼的达夫掌握更好的倒地技巧,避免受伤。

  2周内,达夫在卢特曼那里上了6堂课,受益匪浅。卢特曼建议达夫要学会控制身体,确保肩膀后部落地。卢特曼解释说:“这能确保他不伤到自己,然后继续滚几圈减缓速度可能带来的惯性伤害。”

  卢特曼的另一个诀窍是:“我还教会了他如何均匀地分重量,摔倒时不要把用手撑地。课程结束时,他已能在全速跑动中突然像闪电般以正确姿势摔倒,哪怕我扔在他跑动路线上的只是颗药丸。”

  从那以后,达夫确实再没肩部脱臼过,卢特曼说他很欣慰地看到达夫在比赛中做了几次“柔道教科书般的经典滚摔”。不过,卢特曼老师,您究竟是在教“正确的摔倒方式”,还是在教“更逼真的假摔”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