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冬季进补竟买来水货? 阿根廷九号仍需时间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当埃托奥受伤后,马克西·洛佩斯就知道他获得了上场的机会,然而没有人给他笑脸,评论员米盖尔说:“皇马在冬季市场上买了格拉维森,人家现在是不可缺少的主力。巴塞罗那引进了阿尔贝蒂尼和马克西,前者在关键时刻总受伤,冲着他和里杰卡尔德在米兰时的良好关系,我们算是弄来了个候补教练。后者在联赛中还不曾进球。”

  这表面上是批评巴塞罗那冬季转会的不成功,其实也在批评马克西的不中用。巴萨
引进马克西还是留下了话柄。3月初,就在巴塞罗那对西班牙人德比战前,西班牙人主席丹尼尔·桑切斯曾透露:“河床当初曾向西班牙人和阿贾克斯推销过,要价只有200万欧元。我们认为不理想,没接纳。现在巴塞罗那以600万的价格收购了马克西,无非是两种可能:或是因为马克西的经纪人是里杰卡尔德的弟弟,兄弟关系促成了这桩买卖;或是巴塞罗那不了解市场,当了一回冤大头。”

  每当有人要批评巴萨主席拉波尔塔时,马克西不进球都会成为一个很好的道具。但马克西却不想给自己背包袱,他不把对赫塔费的比赛看作是考试。“我想打好这场比赛,但不会为进球而着迷。就像这几天里杰卡尔德对我说的那样,要放松打,要知道在我的身边有几位更有能力的球员在帮助我,进球的责任并不在中锋一人身上,要想着整体。”马克西赛前说。

  上半场马克西表现的机会不多,开场第1分他冲入禁区,被贝伦格尔铲断,随后他便在场上渐渐消失了。整个赛季,巴塞罗那打的是快球,埃托奥不习惯在禁区里等球,喀麦隆人往往出禁区寻找机会。而马克西是典型的9号中锋,他知道自己一旦离开禁区,头球和射门都将失去威力。第25分钟,德科开出任意球,落点极好,马克西在后点包抄,结果该用头顶时,阿根廷人用脚射,将球打在边网上。

  下半场马克西发挥了作用,顶在前面的阿根廷人听了里杰卡尔德的劝告,不在禁区里等,经常回撤去接应小罗。久利接小罗助攻打入第二球时,马克西处在和久利平行的位置,帮助队友拉开了空当。赛后,马克西心情不错地表示:“经过一段时间后,我现在能放得开了。我很想打进在西甲的第一球,但我必须牺牲我自己,来拉开空当,最后进球来了。”

  马克西在第85分钟的时候被同胞梅西换下场,球迷给予掌声鼓励,因为马克西第79分钟时在禁区线上射门,只是稍稍偏出。替补席中的马克西看完了比赛,他有时抱着脑袋在思索。阿根廷人不能不遗憾,下周对马拉加,如果按计划埃托奥伤愈归队,他将不会有上场的机会。

  但马克西没有必要沮丧,巴塞罗那的确需要像马克西这样的9号前锋。在主场遇到一意孤守的球队时,还要靠马克西这样的强力中锋去强攻。对切尔西,马克西就射入关键一球。要使马克西这样的前锋发挥作用,巴萨最好加派一名二中锋,或用德科和哈维打双前腰。总之,马克西和巴萨还需时间来磨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