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无名英雄巩固中场混凝土 飙悍德科专制敌手挑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1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德科是个很沉稳的人,他从来不卷入争论,可这次他却接受了赫塔费门将布罗托的挑战。布罗托是位不错门将,却有爱作秀的癖好。每当遇到重要比赛,他总会虚张声势来引人注目,以便提高他在萨拉戈萨开设的一家体育用品商店的知名度。和巴塞罗那这样的豪门作战,布罗托自然不会错失这样的良机。

  布罗托曾在赛前扬言说:“赫塔费将在坎帕诺爆冷击败巴塞罗那,我愿用5000双手
套作赌注打赌。”德科闻后,只是淡淡一笑,然后说:“我看布罗托这5000双手套是输定了,我们打主场,没有必要用这种方法来刺激我们。我接受他的挑战。”

  随后德科又阐明皇马比巴萨压力更大的道理:“有人说已完成保级任务的赫塔费正准备和我们一拼,以助皇马的一臂之力,但这干扰不了我们的情绪。夺冠竞争中,只有排在后面的怕前面的,没有前面怕后面的道理。我们领先皇马6分,我们可以输球,而皇马不行,压力在他们一边。”

  和皇马不同的是,巴塞罗那本赛季新加盟的球员,都没有多少打心理战的经验,他们不是来自老牌的冠军球队,德科是个例外,他在波尔图时已经夺得联赛、联盟杯和冠军杯冠军,经验老到。

  国家德比战,德科因累计黄牌停赛,现在当球队缺少埃托奥和普约尔时,巴塞罗那像盼救星般地盼德科归队。在德科参加的联赛中,巴塞罗那不曾输过一场,和埃托奥一起,他是本赛季最成功的转会球员。

  里杰卡尔德国家德比前曾说一个德科顶古蒂和萨穆埃尔两人,可见里杰卡尔德对德科的器重。在对赫塔费的比赛中,小罗更活动在中路,德科没有塞直线球的机会,但葡萄牙人必须和伊涅斯塔在哈维的两翼保护中场,以保证巴塞罗那获得控球权。

  马克斯本场比赛回到中卫位置代替普约尔,哈维顶替马克斯为后腰。但实际上,真正负责抢球的队员是德科。葡萄牙人是断球次数最多的球员,当小罗在28分钟时射入第一球时,所有的球员都去向他祝贺。而德科却在庆祝后冷静地把马克西叫到一边,告诉他应该怎样先跑出禁区来接球。

  评论家明格利亚说:“小罗移往中路,左边路靠范布隆克霍斯特助攻,德科要为他断后。哈维代替马克斯,但代替不了马克斯的抢截,德科还要为哈维殿后。德科本场比赛干的是苦力,是无名英雄。小罗表现最好是毋庸争辩的,德科也要算是一大功臣,他是货真价实的中场混凝土。”

  在左路,德科和对方右前卫科特洛拼抢得十分激烈,科特洛一次被德科铲倒后和德科互相推搡起来,经验丰富的德科起身后嘴角流露出轻蔑的微笑,显然不把对手的激将计放在眼里。

  为了避免德科吃牌,里杰卡尔德在第87分钟的时候将他换下场。德科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掌声。赛后的德科依然保持着平常心,他说:“我们保持住了和皇马间的距离。现在压力越来越大的是皇马。”

  输掉5000双手套的布罗托周一忙坏了,在自己萨拉戈萨的店铺内收传真和信件,准备向申请手套的业余守门员邮寄自己的赌注,但他坚持说:“我要感谢德科勇敢地接受赌注,我不后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萨新闻 全部德科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