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不让队长之贤一肩挑双担 关键球夺回定位球主罚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07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一个成熟的球星,往往会注重赛前赛后的每一个细节,小罗就有过祸从口出的经历。上周五,有记者问:“里杰卡尔德说有些球员只想表现自己,缺少团队精神,这是不是指你?”小罗回答说:“假如里杰卡尔德真的这么说了,那说明他对球队有不满意的地方,我们就努力把事情做得好一点,免得遭他批评。”

  小罗并没有和里杰卡尔德对抗的意思,但第二天报上还是出现了“小罗要用进球让
里杰卡尔德闭嘴”的文章。“今晚埃托奥不在,巴塞罗那的进球是否得指望小罗?”在通往球场的过道上,加泰罗尼亚电视台记者拦住了小罗问道,“我会争取进球,但不是为了别的(指所谓的让里杰卡尔德住口),而是为了巴塞罗那的联赛冠军。里杰卡尔德说了,我们正在创造巴塞罗那的历史,今晚是第一次决战。”小罗说。

  小罗纳尔多是当晚巴萨的队长,他有很多事要想。“请用水把场地再浇湿一点,”热身完毕,小罗叫来场管人员说,“场地太干,球跑得太快。”当队长就是不一样,小罗不能像以往那样最后一个出场,先用左脚踏入场地,再在胸口划个十字,巴西人这次得照顾整个球队。

  小罗纳尔多当晚有双重任务,不仅要承担普约尔的队长职责,还得帮看台上的埃托奥完成进球任务。不管怎么说,本赛季随着埃托奥、德科、久利等球员的加盟,以及里杰卡尔德所的整队战术成型,小罗已不像上赛季那样显眼,但小罗终究是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他的个人技术,能在任何时候得到体现。

  第28分钟,小罗在中场的快速盘带过人,赫塔费阿根廷中卫佩尼亚只能用犯规来阻挡小罗,巴塞罗那获得了禁区前任意球。“放心吧,由我来。”小罗对站在一旁也想主罚的德科和哈维说,巴西人显得极有自信,球唰的一下穿过人墙,从赫塔费门将布罗托右手侧飞入网窝。

  随着坎帕诺响起一片欢呼声,哈维和德科紧锁的眉头也舒展开来。小罗打进了本赛季第二个任意球,对于一位大牌球星来说,这个进球率是低了些。巴塞罗那的评论家们前不久还呼吁:“应该剥夺小罗垄断任意球的权力,因为哈维和德科也是任意球专家。巴塞罗那不能浪费任意球机会。”

  小罗的不肯让贤,使他为巴塞罗那取得领先。小罗说过“先进球再娱乐”,这粒进球让赫塔费的稳固防守前功尽弃,巴塞罗那的进攻更轻松了。

  第55分钟,小罗禁区前直传,久利见缝插针,挑射入网,2比0,比赛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评论家米盖尔说:“小罗依然证明自己是世界第一。他华丽的脚法也同样适应于巴塞罗那。在普约尔、埃托奥都缺席的情况下,小罗是场上最杰出的,他决定了比赛胜负。他今晚无论盘带还是分球都随心所欲,这让我再次怀疑:没有位置限制的小罗,杀伤力是不是更大?”

  人们现在不愿讨论小罗是不是太独,只是赞扬:“小罗太棒了,他的表现有点出神入化。”别看小罗在场上疯得可以,可是一到话筒前,他又变得非常谨慎,“我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可以说的。只不过又完成了一场比赛,它证明上周报纸所刊登的东西并非事实,我们非常团结。”

  联赛还剩6轮,巴萨和皇马的差距仍然是6分。巴萨只要再胜4场,阔别5年的联赛冠军就将到手。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贝莱蒂、马克斯、奥莱格、范布隆克霍斯特/哈维、伊涅斯塔、德科(87’莫塔)/久利、马克西·洛佩斯(85’梅西)、小罗纳尔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罗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