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脱口秀风靡葡萄牙 黄金一代与他比只是小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2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8日晚,葡萄牙SIC电视台吸引了将近40%的超高收视率,因为如今在这个伊比利亚小国名声比美国总统布什还响亮的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在这个电视台开播自己的首集脱口秀节目。

  穆里尼奥是在伦敦一个演播室内通过卫星连线与SIC总部交流的,和他共同担纲这一节目的另外一个主持人佩德罗,非常巧合地也姓穆里尼奥。佩德罗开玩笑说自己是因为这个
姓才被挑中主持这个节目的:“这个姓在葡萄牙也很少见,我和穆里尼奥在2003年的联盟杯决赛中首次见面时,他听到我的名字就给了我一个拥抱,并问我:‘我们是堂兄弟吗?’我们至今仍然怀疑这很有可能,因为他说在葡萄牙只有一个穆里尼奥家族,我们至少是远亲。”

  佩德罗对于节目的成功毫无疑问,“有一天,我在街上听到了两个小孩的对话,一个小孩说:‘穆里尼奥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他们还是孩子,不太懂事情,但你可以看出,他们认为他比乔治·W·布什都重要。现在在葡萄牙,年轻人中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3年前他们谈论的是费戈和鲁伊·科斯塔,但他们都想当穆里尼奥。他们不再想当球员,而是想当主教练,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现在,费戈只是个小人物。”

  确实,从一件小事可以说明穆里尼奥如今的影响力:葡萄牙是一个天主教信仰极为浓厚的国家,1500万人口中有900万信徒,但前一段在转播教皇濒危的特别报道过程中,电视台却以突发新闻的方式插播了穆里尼奥威胁要离开切尔西的新闻。

  这次节目中,穆里尼奥除了谈葡萄牙足球,还强调说:“与拜仁的第一场比赛我是在健身俱乐部看的,第二场是在酒店。我和球员之间没有联系,我也没进更衣室。但(体能教练)法里亚被欧足联带到了小房间搜查,这太荒谬了。”那法里亚在教练席上递的那些小纸条呢?穆里尼奥解释说:“那些纸条是我们赛前就准备好的。这样他们可以在90分钟内不需要我。那些纸条只是助手们交流的手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穆里尼奥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