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辈看好蓝军天生领袖 新亚当斯未来成就可追马尔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尽管在对拜仁的比赛中拉伤大腿,但周末的休息让特里可以及时复出迎战劲敌阿森纳。有趣的是,这个铁杆蓝军却被众多行家看作是海布里传奇人物亚当斯的嫡系继承人。

  前蓝军后防大将德塞利近日表示,特里今后的成就应该与亚当斯和马尔蒂尼相提并论:“我希望特里能够像他俩,我希望他终身只为切尔西效力。这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他
希望每年都赢得奖杯,他可以在这里做到这一点。”

  特里在德塞利1998年夏天从AC米兰转来的4个月后为蓝军首次亮相,他也一直说德塞利对他的职业生涯有“最大的影响”。但德塞利说:“他很年轻,但他已经长大成人。我希望我教会了他:在场下他也必须当个领袖,我觉得他理解了这一切。”

  特里除了感谢德塞利之外,还感谢已经回到意大利家乡的佐拉:“当我还在青年队时,佐拉总是一周内抽出几个小时陪我练习。他会和我说:‘看好皮球,只要球没动,就别管我脚往哪里移动。’他和我练习10次一对一,10次都能破门,但渐渐地我改进了,他只能得分9次了!”

  成长过程中,特里也碰到过很多恶人,“不管是防守边锋还是中锋,重要的是让他知道你在场上。总是有人搞一些小动作:当我刚开始在一队踢球时,对手经常在跃起争球时捏你的乳头,或者在定位球时抓你的卵蛋,或者在天寒地冻时踩你的脚趾。英超中还有很多假摔者,不过我也承认:如果一场切尔西必须赢的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刻,我在对方禁区内趟球过大,我也会摔倒指望获得一个点球。”

  与阿森纳的决战,对方阵中将缺少亨利,不过特里自信即使法国人上场他也不怕:“你必须让他背对球门,把他赶出射程。一旦他得球,你就紧逼他,但不要太靠近,因为他很可能突然加速从你身边穿过。在一个手臂距离范围防守他,这样如果他突然转身,你可以伸出手臂挡住他。但如果他是在反击中突破,形势是三对三,你就必须退后防守,以等待其他队友赶回来。”

  对于博格坎普,特里则说:“博格坎普如此聪明,他经常回撤,如果跟出去,另外一个中卫就将一个人单独防守亨利。但在切尔西,我们幸运地拥有马克莱莱,他能负责那些回撤的射手。如果博格坎普撤到右路,我就会朝马克莱莱大叫‘左肩膀’,如果是左路,我就叫‘右肩膀’,我想这也是马克莱莱刚刚能理解的英语。”至于英超另外一个名射手希勒,特里只是简单说:“如果他踢了你5脚,你就踢回他5脚,不过记得在终场哨时和他握手。”

  眼看着自己的英格兰主力位置被特里攫取,枪手中卫坎贝尔的心也是酸酸的,“等我身体全面康复了,我们再来斗个高下。如果他挑战我,我接受挑战。”但中立人士莱因克尔就说:“坎贝尔会发现要从特里手中夺回位置会很难。坎贝尔或许有速度,但特里却是个天生领袖和队长,他的停球好、视野宽、冷静。如果赛季最佳要在他和兰帕德之间投票,我选特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特里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