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幸运裁判"主哨意大利德比 曼奇尼坦言担心裁判助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魏然报道 在上轮尤文图斯击败莱切超越AC米兰独占榜首位置后,本周三他们将主场对垒国际米兰,上演“意大利德比”。毫无疑问,如果尤文无法拿下这场比赛,那么上周日得来的3分优势将所剩无几,因为本轮AC米兰将主场对阵基耶沃,而更重要的是,5月8日AC米兰和尤文图斯还将在圣西罗直接对话。

  而对国际米兰来说,现在他们基本稳坐联赛第三,争夺前两名并无希望,所以媒体
调侃口口声声要拼下这场比赛的曼奇尼为“要帮米兰兄弟一个忙”。但国际米兰这个忙恐怕也不太好帮,曼奇尼至少缺了6员大将:布尔迪索、马特拉齐、戴维斯、范德梅德、阿德里亚诺、雷科巴。另外两名球员刚刚复出,那就是埃姆雷与斯坦科维奇。

  卡佩罗要吸取教训

  不过本周二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并不乐观,他首先表露出对这场比赛的担忧:“对国际米兰的比赛总是困难的。我们要保持目前的领先局面,但这并不容易。”卡佩罗特别要求球队吸取客场对国际米兰的教训:“在圣西罗球场,我们给了国际米兰氧气:在2比0的情况下,我们本已经结束了比赛,但后来让他们追平。国际米兰人才济济,一些球员可以解决比赛。”

  虽然是与国际米兰比赛,但尤文图斯的目标当然是AC米兰。卡佩罗说:“我们不要在比赛时考虑AC米兰。我们的积分让我们更安宁地踢球。在圣西罗球场对AC米兰比赛前保持领先3分,是我们理想的局面。联赛还有7场,一场比一场困难。事实上,所有球队都有目标,有人为了保级,有人为了联盟杯,有人为了冠军杯资格。”

  在新闻发布会上,卡佩罗宣布了缺阵球员的名单:“特雷泽盖、费拉拉和泽比纳没有进入参赛名单。埃莫森是否上场,要在比赛前决定。”由于参加国家队比赛时的伤痛,埃莫森没有参加对佛罗伦萨和莱切的联赛,尤文图斯在两场比赛丢失5球,似乎并非偶然,至少对卡佩罗来说,这与埃莫森的缺阵关系很大,因为他在防守问题上非常强调中场的“过滤”作用。

  因此,尽管埃莫森状态不佳,卡佩罗仍可能在意大利德比中让他与布拉西打中前卫,左右翼分别为内德维德和卡莫拉内西。锋线搭档应该还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和皮耶罗,赞布罗塔是左后卫,佩索托可能打右后卫。或者可能让图拉姆打右后卫,卡纳瓦罗和蒙特罗打中卫。

  阿涅利家族代表埃尔坎赛前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说:“联赛冠军争夺战将持续到最后一场比赛,作为尤文图斯球迷,我祝愿一个美好的胜利,特别是一场美好的比赛。我祝愿看到一个没有暴力、没有争论和没有摩擦的足球。”

  曼奇尼担心伊布和裁判

  与此同时,国际米兰主教练曼奇尼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曼奇尼首先表示了对尤文图斯的尊敬:“从我还是小孩子时起,我就是尤文图斯的球迷,而贝特加则是我的偶像。”

  曼奇尼还特别称赞了伊布拉希莫维奇,认为他是尤文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最近他的进球也不少,而当他没有进球时对球队同样重要,因为他总能通过自己的传球让同伴进球。”

  对比赛,曼奇尼表示双方应该五五开,“我不认为在国际米兰、AC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存在着多大的差距,至少从我们交锋的情况来看。很遗憾,我们赛季开始的时候犯了不少错误,使我们丢了分。我非常看重明天的比赛,这样的比赛总是意大利足球史中重要的事。”

  虽然曼奇尼表示一定要尽力拿下这场比赛,但国际米兰目前伤兵很多,特别是阿德里亚诺在米兰德比第二回合中再次负伤。有记者问曼奇尼是否不该派阿德里亚诺在那场比赛中上场,对此曼奇尼不客气地回答:“如果当时我没让仍未达到100%的阿德里亚诺上,今天这里你们又会说:我们输掉比赛是因为没有勇气冒险的结果。再说,阿德里亚诺并不是旧伤复发。或许是因为在他复出前的工作过于繁重,加之这高节奏的45分钟比赛。他当时很想上场,因为他很看重那场比赛。他的背痛与以前的伤没有关系,所以我要说,冒险用他是值得的。当然,如果没有欧洲德比,我们确实会多等一周再让他复出。”

  而对于维耶里是否上场的问题,曼奇尼说:“他还不具备打满90分钟的能力,当然肯定他会上场,但或许他的状态不是最好。总之明天上午最后的训练我们再看,或许会有什么改变。”

  对于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德桑蒂斯,曼奇尼倒是不太满意,“我确实担心这会给尤文带来好运气,因为这位裁判执法的比赛,尤文图斯几乎都获得了胜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