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门神因祸得福叹命好 自曝曾因当不上枪手受打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如果4年前,英国劳工部的负责官员大发善心网开一面,允许不符合劳工证标准的一个捷克人加盟阿森纳,英超现在的形势会如何?答案:切尔西可能不会在英超有这么大优势,枪手或许还留在冠军联赛中。这个捷克人就是切赫,当年曾为无法加盟枪手而痛哭的他,如今庆幸自己好命。

  周三晚上的斯坦福桥,当阿森纳主帅旺热凝视切尔西球门一端时,他肯定会后悔自
己的失察:4年前他曾和还在布拉格斯巴达的切赫谈好了合同,但“该死的劳工证”让捷克人投奔了法甲的雷恩队。

  因为门将问题吃到苦头的旺热年初曾痛悔说:“是的,我们错过了。当他转会到法国时,我们还有希曼。他现在进步了,而且拥有在英超成功所需要的身材。有些门将身高1.80米多,在拉丁国家踢得不错,但到英格兰就会被屠杀,所以切赫的身高(1.96米)在英超才合适。”

  而切赫本人透露当年的心迹说:“当时转会没成,真是一个巨大打击。但从我的职业生涯全面来考虑,如果我3到4年前加入阿森纳,或许我不会到今天这个位置。我一点都不后悔,我现在随着一支伟大的球队在踢漂亮的比赛,我不能梦想更多了。”

  当年的问题是劳工证,但现在等待切赫的却是年度最佳门将奖章。切赫说:“那时我太年轻了,我还没有为国家队效力,而捷克也没有加入欧盟。我当时甚至没有机会亲自和旺热交谈。”

  旺热曾不经意间透露悔意:“上赛季,切尔西下手太快了。”确实,当时谁也没有料到,已经拥有令人羡慕的库迪奇尼的蓝军,会再买入切赫,而切赫几乎立即成为了主力。捷克人说:“说实话,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我在加盟切尔西前非常努力训练,因为我想给穆里尼奥留下印象:我来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号主力。”

  阿森纳1998-99赛季以17球保持了英超单赛季失球最少纪录,而切尔西如今在英超只剩6轮比赛时,还只有12个联赛失球。能否打破阿森纳的纪录,就要看切赫能否挡住枪手的炮火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赫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