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铁卫自爆畏惧切尔西 蓝军锋煞:儿子别崇拜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00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如果对阿森纳的这场比赛获胜,切尔西有望在周六的联赛中提前3轮夺冠。主力前锋德罗巴憧憬着能够帮助切尔西在百年华诞之际夺得50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他本人也希望在这场比赛中能够证明自己强过亨利

  同阿森纳的比赛,德罗巴的儿子将到现场观战。去年圣诞节,他的儿子伊萨克曾要求老爸送自己一件亨利的签名球衣做礼物。正因此,德罗巴这次发誓要在儿子面前证明自己
比亨利强:“亨利是本赛季英超进球最多的球员,但我要证明自己并不比他差,这场比赛中我希望能够亲手终结阿森纳夺冠的最后一丝希望。”只可惜,有伤的亨利已经基本确定将错过这场大战。

  德罗巴将和自己的科特迪瓦同胞杜尔直接对话,他透露说,杜尔曾经告诉自己阿森纳非常忌惮同切尔西交锋:“杜尔和我是好朋友,我们经常在一起聊天。他对我本赛季的表现感到吃惊,但是他对切尔西本赛季的状态更加吃惊。阿森纳非常害怕和切尔西交锋,他们已经未战先怯。”

  德罗巴去年夏天以2400万英镑的高价加盟切尔西,成为切尔西俱乐部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员。赛季初由于不适应英超风格他一度曾经被怀疑是水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德罗巴的价值逐渐显现。拥有罗本、达夫和乔·科尔等边路好手,穆里尼奥经常在首发阵容中安排双边锋战术,需要一位技术全面的前锋在前场开辟空间,德罗巴不仅身高体壮、头球出色,而且拥有速度和冲击力,正是中锋的最佳人选。

  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德罗巴已经完全适应了新角色,和中场的配合也日臻成熟。队友古德约翰森对他赞誉有加:“他是切尔西重要的一员,他的身体条件出众,不仅能够护球,而且传球也很出色,他的存在使切尔西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

  德罗巴本赛季已经为切尔西在正式比赛中攻进16球,是切尔西队内的最佳射手。或许他在联赛中的10个进球效率并不算太高,但是他为队友做出的贡献远非单纯进球这么简单。数据统计显示,本赛季切尔西凡是有德罗巴参加的正式比赛,胜率高达77.8%,而在联赛中德罗巴首发的场次胜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87%。

  德罗巴的欧战经验也非常丰富,他本赛季参加的7场冠军联赛中有5个进球,尤其在同拜仁慕尼黑的两回合交锋中都有斩获,是切尔西进入半决赛的功臣之一。那场比赛后,向来傲慢的德国人也不得不承认德罗巴是切尔西获胜的关键人物,赫内斯、鲁梅尼格和哈格里夫斯都对德罗巴的表现大吃一惊。

  拜仁在此前的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曾经淘汰过亨利领衔的阿森纳,赛后该队主教练马加特对亨利并不感冒,但他却对德罗巴的表现非常钦佩:“德罗巴在90分钟的比赛中始终不停地奔跑,他的进球欲望强烈,我们的后卫很难盯防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