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对灵魂复出却难求一胜 利物浦已不再需要杰拉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03 球报

  上周三,在缺少队长杰拉德的情况下,客场作战的利物浦战胜尤文取得了一个满意的0:0,这样在冠军杯的半决赛中,就将出现英格兰德比,利物浦和切尔西之间的胜者将代表英格兰去争取欧洲最高的荣誉。4月16日,回到主场,杰拉德复出,面对与尤文无法相提并论的热刺,红军却取得一个很不满意的2:2。是什么让红军的表现反差如此之大,难道是杰拉德?因为他射失点球?

  第56分钟,杰拉德站在了点球点面前,这是他与加西亚合作赢得的点球,此时利物浦以1:2落后,这是扳平并反超的转折点。杰拉德助跑,射门!偏了。被热刺逼平的结果不仅让红军逐渐远离进军冠军杯的机会,也让一些球迷失去对杰拉德信任。由于曼联和切尔西都对杰拉德表示了兴趣,因而似乎利物浦的实力今年又将受到损失。不过最近看来,利物浦会慷慨地放行杰拉德,因为球队并不是十分需要他,在没有队长的比赛中,他们接连淘汰了勒沃库森和尤文图斯,一路高歌猛进。在客场战平尤文图斯以后,队员卡拉格的话耐人寻味:“他(杰拉德)是一名优秀的球员,这点是勿庸置疑的。但是没有他我们仍然能够踢得很好。我们将在半决赛对阵切尔西,他们以为我们只有一个杰拉德,我要告诉他们,我们并不依赖杰拉德,利物浦的其他球员也是不可战胜的。”在杰拉德缺阵时,西班牙人阿隆索成为球队的核心,他传球出色,用脑子踢球,而且可以像杰拉德一样凶狠铲断。连《每日电讯报》也认为:“利物浦不用为杰拉德的问题担心,如果杰拉德要走,阿隆索就是理想的接班人,他能像马克莱莱那样保障中场稳定有序。”

  “看来利物浦真的打算卖出杰拉德了。”有记者说。“这怎么可能!”贝尼特斯在赛后发布会上听到这一说法时十分激动,“杰拉德是利物浦的核心,这一点我强调过很多次了。中前场的贡献往往是不易察觉的,只有假球迷或者伪专家才会用点球进不进这样的标准衡量球员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