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大胜收获复苏射手 是什么让最恐怖的范尼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2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以前每一个我手下的前锋,当他们不断进球时,就被看成是‘好样的’,否则就被认为没有尽全力,范尼目前就处在这样的状况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他能够打破进球荒,而且希望是在这个周日。”足总杯半决赛前,弗格森针对媒体近日来对范尼不进球的质疑做出了回应。这一次,范尼终于做到了,而且时间很合爵爷的胃口,正好是在周日关键的半决赛中,荷兰人的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帮助曼联4比1血洗纽卡。

  虽然弗格森在其带领曼联所参加的前6次半决赛中保持全胜,并且夺得了其中5次的冠军,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近来状态奇差的范尼会成为曼联的最大功臣。第19分钟,巴巴亚罗左路铲球失误,C·罗纳尔多低传禁区,布姆松试图拦截皮球却滑倒,范尼门前8米劲射破门,这一个进球不仅让从比赛开始就占据场上主动的曼联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打破了荷兰人自去年11月以来的进球荒。

  也许斯科尔斯说得对,范尼需要其他球员的支持:“他不进球我们也有责任,我们没有为他创造机会,我已经记不起最近他获得过什么样的破门机会。”第58分钟,鲁尼准备射门时被布姆松抢断,皮球落至斯科尔斯脚下,后者传球范尼,荷兰人16米处劲射破门。这已经是曼联的第三粒入球,在上半场的最后时刻,斯科尔斯已经在C·罗纳尔多的助攻下,打进了一个头球,这一次的助攻也是兑现了赛前要为范尼创造机会的承诺。“我自己也曾经连续17场没有进球,我父亲就对我说,‘你已经接近目标了,尽管去尝试着攻击他们。’如果守门员作了一次精彩的扑救,人们会称赞他,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对所有射手说的,尽管去攻击他们。”当球员时同样是一名中锋的弗格森在赛前就曾以自己的经历来激励范尼,在这个时候,老爵爷仿佛扮演的就是一位父亲的角色,而范尼显然也接受了弗格森的教诲,在比赛中只要一有机会,就尝试自己射门,让人们仿佛又看到了巅峰时期的荷兰人。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范尼是在一味地贪攻,他在75分钟斜传C·罗纳尔多,葡萄牙人完成了曼联的最后一击,C·罗纳尔多的这一个进球也为自己本场的出色发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赛前曾经有自称范尼“身边朋友”的神秘人透露说荷兰人有可能在下赛季转投皇马或者巴萨:“自从他复出之后,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他不再和以前那样亲近队友,而是离他们远远的,显得很沉闷,很痛苦。如果他赛季结束后真的向曼联要求离开的话,我不会感到奇怪。”但是这位“朋友”没有想到,范尼通过这一场在关键比赛中的发挥,足以让弗格森不会放走这位高产射手:“老实说在更衣室里,我们所有人都在为范尼感到高兴,这才是一位真正的中锋———世界上最优秀的中锋之一。”刘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