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天内西甲“潜水艇”挨两炸 夏季转会命系冠军杯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6:0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本周不属于比利亚雷亚尔,周四客场被阿克马尔1比1逼平,联盟杯冠军梦就此终结。然而仅过三天,比利亚雷亚尔又遭打击,主场被贝蒂斯0比0打平,未能如愿拿到三分确保前四位置,目前与塞维利亚同积52分,仅比第9名拉科鲁尼亚多6分,下赛季冠军联赛的门票也开始危险起来。当然,一场平局是两败俱伤的结果,贝蒂斯还是在积分榜第5的位置上原地踏步。

  虽然“黄色潜水艇”本赛季引入福尔兰、索林、菲格罗阿等多名强援,但威风的背后是必须进入欧战的压力。此役主场迎战贝蒂斯,是西甲第4对西甲第5,比利亚雷亚尔迫切需要用胜利保住前四名的位置。“黄色潜水艇”开场就气势如虹,将贝蒂斯死死压住。第24分钟,主队赢得极好机会,西甲“任意球王”阿松桑在禁区线前罚出任意球,险些攻破雷纳把守的大门。第25分钟,联赛第二射手福尔兰得到单刀机会,但他却射偏。2分钟后,里克尔梅也有禁区内的好机会,但在过人时被后卫抢先破坏。

  下半时还是比利亚雷亚尔的天下,第48分钟里克尔梅禁区前盘过两名后卫之后突然起脚,但横梁挡出了阿根廷人的射门,福尔兰跟进头球补射又被托出底线。第64分钟,比利亚雷亚尔卷土重来,形成三打三,里克尔梅在中路带球狂奔20米后分球给阿根廷同胞菲格罗阿,但后者强行射门却因角度太小被门将扑住。福尔兰则在一旁满脸抱怨,里克尔梅传球给乌拉圭人也许机会更好。最终主裁吹响终场哨,得势不得分的比利亚雷亚尔不甘心地接受0比0的平局。

  平局对冠军联赛的前程影响极大,瓦伦西亚、拉科鲁尼亚这些强敌在最后关头随时可能赶上。而比利亚雷亚尔全队也知道,冠军联赛资格是强队跻身西甲豪强的关键。里克尔梅是比利亚雷亚尔创造一系列奇迹的源泉,球队自然希望下赛季继续拥有这名中场核心。但想在转会市场上大干一番的巴萨也会缺钱,这次不会再同意继续租借的要求,巴萨已经表示,想要里克尔梅,就拿钱来买,还至少1000万欧元。下赛季的预算已经需要初稿,但冠军联赛还是联盟杯甚至托托杯,前途无法确定,也就无法预计有哪些收入,引援工作是个麻烦。

  用钱的地方不止转会,拥有多名大牌的比利亚雷亚尔的工资负担也极重。《世界报》指出:“光是福尔兰的工资就是300万一年,不打欧洲赛事,哪来那么多钱?”而且,最近几年球队的崛起,完全是比利亚雷亚尔主席费尔南多·罗伊格一个人在出钱,他也很想学习他的兄弟、前瓦伦西亚股东帕科·罗伊格的路子,但正如《世界报》所说:“想把盘子搞大就必须贷款,因为他也没钱了。”但贷款谈何容易,瓦伦西亚这种“空手套白狼”的例子只适用于强队,蝙蝠军团向银行贷款似乎很容易。但比利亚雷亚尔情况不同,这是一家突然冒尖的黑马,如果没有欧战资格作保证,银行很难出大手笔。《世界报》在分析比利亚雷亚尔形势时就说:“如果进了欧战,就有条件申请贷款了,到时什么强援都不成问题。可这回平了贝蒂斯,未来还很艰难。”金铁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里克尔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