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昔日三球星不看好双冠 异口同声道出红黑军新轴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50 《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博班说:“你可以赢得一切,但只有双冠才会让你载入史册,只有双冠才会让球迷的激动加倍。情况不同了,我们当时对联赛控制得很好,而今年,和尤文的争夺很费神。如果前些天米兰更被看好,现在尤文冠军杯出局,他们联赛夺冠的可能恢复了5%,两支队伍处于绝对平齐的位置。”加利则笑称:“人们早就想看看到底哪个米兰更强。双冠这想法不是一开始就有的,有时是突然就产生了。如果今年能得双冠,他们真是天才。我们那时的队伍已很伟大,但今年要把两个冠军都拿到,显然更困难。”

  当年冠军杯决赛,这三人由于不同原因都徘徊在主力阵容边缘,回忆起来自然兴奋。加利是占了主力后卫科斯塔库塔和巴雷西都停赛的便宜,博班则在决赛前一周的友谊赛受了轻伤,“我对卡佩罗说,我没问题。他回答,再看看。他让我上训练场做急停、不同速率的折返跑,我说‘你看,再这样下去我就先累垮了’。”马萨罗打进了四球中的两球,但他是替补,“我的经历正说明了,一个伟大的球队在于,团结和能否最合理地利用资源,安切洛蒂的队伍够标准。1994年对我来说太特别了,得了联赛冠军,又把欧洲攥在手里,又回了国家队打世界杯,还有什么比这更高的追求吗?前几天我去听皇后乐队的音乐会,听到《我们是冠军》的音乐时,我竟然浑身颤抖,自己都没意识到,那一个双冠影响了我一生。”

  对于现在的米兰,博班表示:“我越来越觉得,冠军杯比联赛更容易。怎么得?靠技术,靠团队战斗力,这种资质我们有,现在的米兰也有。还有一个共同点,两支米兰都有超强后防线,且有给人印象深刻的打法。”马萨罗意见相仿:“切尔西和尤文相比,尤文更可怕,当然先得过埃因霍温这关。现在的米兰表现得很有头脑,这是让我感触最深的。”加利说:“米兰和尤文的区别不是多了两场比赛,当然我们都希望是三场,而是吸收排解压力的能力,排除困难的能力。在这方面,安切洛蒂的队伍是完美的,已经不止一次表现出来了。”

  至于米兰的领军人物,加利率先发话:“还是谢瓦,复出后马上表现出实力,和前年一样。卡卡平静了很长时间,也值得期待。”谢瓦-卡卡,几位老将都觉得这是米兰新轴心。马萨罗开玩笑说:“拿了金球奖当然得把球队带到底,要不给他奖干什么?缺席了近两个月,刚复出就进两球,他的连续性、意志力都是惊人的,我感觉像马尔蒂尼。卡卡这个赛季踢得一般,估计在末尾会有个反弹。”博班补充:“对国米的次回合,卡卡已经有了反弹。”

  历史上共有15支欧洲球队获得过双冠,仅有阿贾克斯一支获得过3次,皇马、利物浦、拜仁各2次。意甲只有米兰和国米各得过一次双冠,国米是在1965年。尤文两次联赛夺冠后和冠军杯奖杯擦肩而过。不过米兰千万别忘了,1994年的双冠也属于卡佩罗,现任尤文主教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