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向戏剧大师"取经" 尤文第一次冲刺完胜告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03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在阿尔卑离开冠军杯之时,意甲还剩8轮,卡佩罗对联赛冠军的渴望达到了极致,和米兰的拉锯战开始了最后的冲刺,第一战,卡佩罗漂亮地完成了任务。

  老妇人的确以耐力著称。自从意甲实行三分制(1994/1995赛季)以来的10年中,老妇人有三次在离联赛结束还有8轮的时候,积分比对手少3分(或更少)。1997/1998赛季,执教尤文的是里皮。当时尤文已经被淘汰出意大利杯,正在冠军杯中艰难跋涉(5月20日,他们在
阿姆斯特丹的决赛中输给了皇马)。第26轮联赛,尤文以54分领先,国际米兰和拉齐奥分别以53和52分紧随其后。最后尤文拉开了距离,以领先第二的国际米兰5分的优势赢得了冠军。

  2001/2002赛季,尤文再次落在了里皮的手中。斑马军团在冠军杯中的时间很短,第一阶段就被淘汰。不过他们进入了意大利杯决赛,最后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输给了帕尔玛。联赛第26轮,52分的尤文离并列第一的国米和罗马有1分之差。最后的追赶充满了戏剧性,尤文先是落后了国米6分,然后又追了上来。罗马则输给了已经降级的威尼斯。最后一轮,国米2比4输给了拉齐奥,尤文则在乌迪内获胜。最后的积分:尤文71,罗马70,国米69。尤文在8场比赛中赢了6场,AC米兰也胜了5次。

  最后一次是两个赛季前,里皮的尤文已经从意大利杯中出局,在冠军杯中也进入了关键时刻(最后在曼彻斯特的决赛中,点球输给了AC米兰)。离联赛结束还有8轮的时候,尤文领先第二的国米3分。最后的冲刺完全是斑马军团的天下,里皮的球队以7分的优势胜出。与此同时,AC米兰在8场比赛中只拿到了9分。不过到了上赛季,红黑军团获得了一点优势,最后8场比赛获得15分,比老妇人要多出2分。

  卡佩罗的经历就没有那么多戏剧性了。2000/2001赛季第26轮,卡佩罗的罗马(冠军杯1/8决赛中被利物浦淘汰)领先安切洛蒂的尤文(已被挤出冠军杯)4分。最后,尤文虽然把差距缩小到了两分,但冠军还是卡佩罗的。有意思的是,在还剩8轮时,尤文还从未和竞争对手平起平坐过,这让竞争也更加激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卡佩罗新闻 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