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王中王赛跑亨利已落下风 切尔西核心逼近最高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17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由于腹股沟受伤,亨利没有出现在上周六的枪手阵营当中,而这已是兵工厂的头号铁人本赛季第三次因伤缺席比赛。尽管球队的足总杯夺冠计划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但亨利的个人最佳球员的卫冕却似乎已被伤病拖了后腿。在即将揭晓的英超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中,此前连续两届得主亨利已落于下风,只剩下在周三比赛中追赶的“最后机会”。

  上周四,英格兰职业球员联盟公布了英超年度最佳球员和最佳新人的候选名单。根
据职业球员投票的结果,他们一共挑选出了12位英超赛场上的精英,其中鲁本、鲁尼、C·罗纳尔多、迪福、赖特·菲利浦斯和唐宁等6人将争夺最佳新人;最佳球员称号则将由兰帕德、特里、切赫、亨利、杰拉德和安迪·约翰逊中的一人获得。而作为英超最重要的个人荣誉之一,后者的评选最为引人注目,竞争也较为激烈。

  约翰逊所在的水晶宫成绩太差,杰拉德伤病太多、状态不稳,这两人夺魁的几率微乎其微。在门将当中,切赫的稳定给人一种超然脱俗的感觉,可惜门将位置向来难以出彩。事实上自1978年的希尔顿以后,英超最佳的称号就从未属于过一位门将。至于特里,不但是蓝军后防的定海神针,有时还会挺身而出为球队打进致胜之球;而兰帕德则是蓝军的中场枢纽,高效率的后插上进攻更是球队的致命杀招。在职业球员工会主席戈登·泰勒看来,他们俩都足够优秀:“去年弗兰克在评选中就仅屈居于亨利之后。今年他和特里一样,在莫里尼奥手下提升到了更新的境界。”不过特里在冠军杯上有过一些小失误,兰帕德进球却让切尔西挺进4强,因此大部分媒体认为是后者稍占上风。而兰帕德目前似乎还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满。在上周为切尔西打入赛季第15球之后,兰帕德已经把赛季目标定在了20球。

  对兰帕德真正构成威胁的球员只有亨利。如果单论英超联赛中的表现,阿森纳头号前锋并不比兰帕德逊色,特别是在进球方面。但作为一名中场,兰帕德的优势在于稳定的防守和组织进攻的作用。110次铲断的数据显然是亨利36次所不能相提并论的,另外兰帕德的17次助攻也比前助攻王的14次多了一点。

  根据权威数据统计机构OPTA的计算,亨利与兰帕德的差距其实微乎其微。各项数据换算综合之后,兰帕德的评分是1548分,亨利的也有1491分,而特里则只有1316分。而在另一个英超官方的球员排名系统ACTIM中,亨利以8.4分却要高于兰帕德的6.09分,不过让人吃惊的是紧随两人之后的四人竟然全部是切尔西球员,他们分别是特里5.69、达夫5.38、切赫5.18、马卡莱莱5.16。

  考虑到切尔西整体出色、阿森纳仅靠亨利一人支撑的情况,法国人似乎还更应该得到支持。或许亨利还有机会挽回一点劣势。本周三球队将在斯坦福侨挑战切尔西,如果亨利能够率队获胜,那至少也会为颁奖晚会制造更多争议。当然这还有一个前提,那便是亨利的伤情恢复迅速,能够赶上这场重头戏。

  一旦兰帕德成功加冕,他将成为第一位获得这一殊荣的切尔西球员(1997年佐拉曾获得的年度最佳球员为英超记者协会评选),他也会成为继谢林汉姆之后的首位英超本土最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兰帕德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