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杰拉德时代"工兵"当老大 利物浦新队长人选已露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36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 5天前在都灵,利物浦CEO佩里差点因为过度兴奋而说漏了嘴:“我们已经证明,即使没有杰拉德,我们也完全应付得了(冠军杯)。”那场成功逼平尤文图斯的1/4决赛中,杰拉德因为“腹股沟拉伤”根本没离开利物浦,而临时顶替出场的阿隆索却在赛后获得一致赞誉。“阿隆索让人们忘记了杰拉德”,不止一家报纸如此评价。

  到了周末的联赛上,两人获得了自从元旦那天以来第一次搭档出场的机会,红军在
中场控制权的争夺战没给热刺留下任何机会。两人的出色配合令人对下周的冠军杯半决赛充满期待——本赛季至今利物浦三战切尔西全败,但在总共300分钟的实际比赛时间里,杰拉德和阿隆索同时在场的时间却只有元旦那场比赛的前28分钟(西班牙人随后被铲伤下场),但就在这短短的28分钟里,红军在中场完全压倒了对手。

  本尼蒂斯当然不会忽略这样一个特别的细节,更不会无视两人在技术特点上的“互补”——相比杰拉德的“激进”,阿隆索往往不会选择插上本方锋线直接参与进攻,但西班牙人在本队防线前沿的控球和组织却是红军进攻的真正动力。就在两年前,阿隆索还率领着平凡的皇家社会差点威胁到皇马的西甲冠军排位,而现在,已经有人把他形容成“利物浦的马卡莱莱”。

  于是,在球队离开都灵的同时,即使是最铁杆的红军球迷也开始怀疑,俱乐部上下竭尽全力挽留杰拉德是否值得?因为阿隆索的存在,杰拉德的出走有可能非但不是安菲尔德的灾难,而甚至可以是红军彻底完成“西班牙革命”的契机。上周五,本尼蒂斯在为佩里的言论进行辩解的同时承认,俱乐部已经在计划新赛季的阵容组建工作,没有人再在意队长的转会传言。

  关键在于,本尼蒂斯的战术精髓之一就是“整体”,而不是围绕某一名核心球员制定应敌策略,这跟佩里的那句“没有人可以临驾于俱乐部之上”如出一辙。杰拉德如果认为安菲尔德的挽留是因为离不开他,那就大错特错了,他或许是红军的精神领袖,但无论现在还是未来,杰拉德都不会是“本氏红军”的战术核心。

  更何况,杰拉德作为精神领袖的地位也将很快被别人取代。上周三都灵一战,后防中坚卡拉赫同样因为出众的领袖气质获得对方主帅卡佩罗的肯定,前南安普顿主教练斯特拉坎写给《观察家报》的专栏中,也把卡拉赫评为本赛季惟一可以跟特里竞争最佳称号的“幕后英雄”。而在梅尔伍德训练中心,与本尼蒂斯走得最近的球员也正是沉默寡言的卡拉赫。尽管后者的出身是个埃弗顿球迷,但就是这样一名毫不起眼的“工兵”,种种迹象表明,他将在杰拉德加盟斯坦福桥后出任新一届红军队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