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价先生为加薪甘当小人? 曼联铁卫难逃忘恩负义嫌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27 《足球》报

  特约记者顾燕然报道 里奥·费迪南德与肯扬在餐馆“偶遇”事件,尽管曼联已表示接受了切尔西官方的澄清,但弗格森却借题发挥,表达了对于切尔西,特别是肯扬的极不信任。很容易理解,在曼联经营多年的肯扬掌握着大量球员买卖的商业机密,包括里奥等的合同谈判细节,去年他也正是利用这一优势鼓动鲁本转投切尔西,让弗格森怒火中烧。

  弗格森的疑心并非没有理由,两名当事人的口供明显矛盾——里奥否认他去餐馆见
萨哈维时并不了解肯扬会在场,而萨哈维却声称里奥事先早已知道。不过在向切尔西施压的同时,弗格森仍尽力维护自己的球员,他表示里奥将会留下,也许很快就能签订一份新合同,上周五俱乐部CEO吉尔已经与其经纪人萨哈维进行了一次长时间的会谈,媒体的普遍观点是里奥将完成续约,但周薪将由原定的7万英镑上涨至10万英镑。

  周日里奥对媒体的表态也证实了他与俱乐部续约在即:“对这次会面我已解释了一切,这根本不在我计划之内,我并不想离开曼联。事实上,我的雄心就是担任曼联的队长,率领球队去争夺锦标。”

  续约希望的确很大,但在要求涨薪一事上,里奥却做足了一回小人。据周六的《人物》报报道,萨哈维代表里奥在续约谈判中狮子大开口,向曼联提出了15万英镑的周薪要求!这似乎更加证实了部分媒体关于萨哈维想通过肯扬和里奥的“偶遇”来提高里奥待遇的想法。

  在这个时候要求加薪,里奥似乎做得并不明智。在他错过药检而禁赛的8个月中,曼联上下一直给予他坚定的支持,并为他支付每周8万镑的全额薪水,总额超过240万镑。而8万英镑的周薪在队中也仅次于队长基恩。对于一向注重薪酬控制的曼联来说,被迫答应给里奥10万英镑的周薪也许会带来更多的难题。由于经营利润大幅下降,为了节约资金,曼联已经宣布将放弃一支青训预备队的编制,今年夏天的转会资金也十分有限,若要买人就必须先卖出球员,萨阿、克莱伯森等人已面临清洗,连进球荒未破之前的范尼都传出了要被卖掉的可能。如果答应里奥的高薪,曼联就必须腾出足够的工资额度,那么给替补和新人的薪金自然会大受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迪南德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