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妙手粉碎布莱克本如意算盘 用身体说话也挡不住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01 《足球》报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为了这场比赛,我甚至错过了自己的婚礼,”上周六,一个布莱克本球迷在加的夫千禧球场的看台上打出了一条这样的标语。但很遗憾,如此牺牲换来的却是如此失望:自己球队表现得粗俗野蛮,最终被对手以3比0击溃。看来就是能够在美丽与丑陋之间做选择,布莱克本球迷也会选择后者;而至于他的未婚妻,选择的恐怕也是后者。

  不过在球场上,即便是面对一支没有坎贝尔和亨利的阿森纳,布莱克本也别无选择
,只有期望以一些丑陋的东西去阻挡对方,让对方急躁,甚至是以牙还牙。那些不断的逼抢、铲断、骚扰和拉扯一度很奏效,但就在上半时进入尾声阶段,布莱克本还是让皮雷打进一球。而在那之后,他们也就没有了在这场足总杯半决赛获胜的希望。

  因此五个星期后,回到这块场地参加决赛的还是阿森纳。这也是最近五个赛季中他们第四次打进决赛。2002和2003年,他们连续两届获得足总杯冠军,而去年他们在半决赛中被曼联淘汰。当时在维拉公园进行的那场半决赛,曼联以自己的决心和硬朗最终压倒了阿森纳。而上周六在千禧球场,布莱克本试图以同样的方式迎战对手,但只可惜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却不在一个档次,而又不可避免地把曼联的决心和硬朗演绎成了布莱克本的粗俗和野蛮。

  上半时比赛他们的首要目标无疑是维埃拉,其次是雷耶斯与皮雷。汤普森在一次与维埃拉的纠缠中失去了耐性,随即把对手踢翻,并为此得到一张黄牌。几分钟后他又在球场另一边把腿横向雷耶斯,却逃过红牌的惩罚。

  温格在赛后表示自己的球队期待的就是一场用身体说话的比赛,而布莱克本有些球员的动作却还是显得有些过分,“我们要动作很快,让他们尽快疲劳,这样就不再有力气踢我们。”皮雷则说到对方对维埃拉的态度,“简直就要毁掉他。”不过幸运的是,阿森纳表现得冷静而有耐心,没有以暴制暴的意思,而最终在上半时结束前,他们也取得了理想的一球领先优势。

  这当然彻底打乱了布莱克本“死活不让你进球,趁机打进你一球”的如意算盘。上半时他们的451阵型确实没有让阿森纳得到什么机会,而自己在对方前场也毫无机会(除了迪科夫在开场阶段一次反越位成功,直接面对莱曼,却被边裁认为越位在先)。而在对手领先后,重点要从防守移至进攻,马克·休斯的球队则真正显得力不从心起来。

  下半时一度布莱克本还掌握了场上主动,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但真正对莱曼构成威胁的,却几乎没有。当然此时,他们骚扰对方的兴趣也有所降低——直到罗比·萨维奇的上场。在那之前,布莱克本共得到四张黄牌,拜主裁怜悯所赐(阿森纳也得到三张,但杜尔(实际上是吉尔伯托的犯规)和雷耶斯都是自己的第一次犯规,而阿什利·科尔则是因为哨响后把球踢向看台)。而萨维奇的上场,无疑又重燃战火。

  这位本赛季极具争议地从伯明翰转会布莱克本的威尔士中场,上场后第一时间便把鞋钉踩向了法布里加斯的膝盖,但却幸运地只得到了裁判的口头警告。整个下半时,阿森纳仍旧表现得很职业,也准备把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哨响。

  但在最后阶段替补上场的范佩西显然有自己独到的想法。他在几分钟内漂亮地打进两球,把比分变成3比0,彻底羞辱了对手。而布莱克本队长安迪·托德则在范佩西打进第二球的同时很隐蔽地肘击了对方,造成对方面部受伤。赛后休斯表示,如果足总会在之后研究录像证据,那么托德很可能会有麻烦。不过好在0比3的麻烦,能够就此结束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足总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