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用胜利暂抚德比伤疤 贝鲁斯科尼嫡系欲取代莫拉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4:41 《足球》报

  特约记者徐松奇报道 一直把冠军杯视为本赛季的最终目标,但上周二不幸流产,国米士气低落。还好,在上周日2比0干净利落地击败卡利亚里后,蓝黑军团稳住了第三。现在球队又有了新目标——意大利杯,巧合的是,下周中,国米将在意大利杯半决赛里客战卡利亚里,不过本周三,他们将有一个更重要的一个敌人:刚刚5比2大胜莱切的尤文。

  当之无愧的胜利

  由于科尔多巴禁赛,曼乔用马特拉济和米哈伊洛维奇搭档中后卫。中场由于小腿挫伤,斯坦科维奇无缘比赛,埃姆雷也无法及时复原,萨内蒂移到了中场打右前卫,维隆在中路。锋线上,马丁斯和克鲁斯首发双前锋。由于阿德里亚诺在德比中背肌拉伤,所以赛前普遍认为维耶里会首发,可似乎曼乔还是认为马丁斯和克鲁斯的配合更加默契。

  两人在场上很快就找到了共振,开始仅2分钟,马丁斯就突破传球给克鲁斯,阿根廷人的射门被伊埃佐奋力扑出。第14钟,马丁斯再次助攻克鲁斯,可惜阿根廷人的射门太正。第33分钟,米哈伊洛维奇的第一次射门打在人墙上,但裁判判人墙提前移动,可塞黑人的第二次射门又被伊埃佐不可思议地扑出。接下来在马丁斯、克鲁斯、米哈连续射门未果后,先拔头筹的却是后卫泽·马利亚。第40分钟,巴西人接过马丁斯在左路的低传,晃过一名后卫突入禁区把皮球送进网窝,他自己也因为脱衣庆祝吃到了黄牌,这也是他在国米的首粒入球。

  下半时,国米的机会仍绝对多过客队。第47分钟,马丁斯转身过了贝加射门,被伊埃佐用腿挡出。第49分钟,克鲁斯在和贝加冲撞后下场接受治疗,但并无大碍,重新投入比赛。卡利亚里则抓住有限的机会反击,第54分钟,孔蒂传中,比安奇头球高出。2分钟后,又是孔蒂开出任意球,埃斯波西托的头球又高出。第65分钟,国米再次迎来进球,克鲁斯的传球越过了阿戈斯蒂尼,马丁斯晃过伊埃佐后射空门得分。

  第70分钟,维耶里终于上场,替下克鲁斯。几乎同时,马特拉济在和比安奇的冲撞中受伤,2分钟后,难以坚持的他被加马拉换下。第85分钟,范德梅德换下法瓦利,萨内蒂回撤右后卫,泽·马利亚去到左路。接下来,孔蒂的两次任意球均无功而返。第89分钟,维隆妙传维耶里,后者的射门又被挡出。第90分钟,波波的射门再次滑门而出。全场比赛,国米14次射中门框,而卡利亚里只有2次,胜利当之无愧。

  鼓舞士气的胜利

  赛后,曼奇尼肯定了全队积极的表现:“球队今天踢得很好,我感到很高兴。”主教练明确了新的目标:“现在我们必须努力去赢得意大利杯,努力在联赛中赢得更多的积分。”在回避了上周二的事件后,曼乔特别表扬了维隆,阿根廷人回到中路总有出色表现:“维隆是一个中场球员,当他有机会上场时,他总能做得出色。”

  维隆投桃报李:“今天下午,我们尽到了自己的责任。不幸的是,我们没有完成赛季初的目标,但现在我们在积分榜上位列第三,而且还有争夺意大利杯的机会,意大利杯的价值不应当被低估。”对于输掉德比,这位阿根廷中场也感到很抱歉:“我们的士气一度非常低落,但队员们很快又进入了角色。我们不能以此为借口,我们必须继续下去。”

  萨内蒂也表示:“我们想赢得意大利杯,并在赛季结束时能有一个好的名次,请球迷们等待我们的表演。”队长肯定了“胜利对于巩固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位置非常重要”,然后着重提到了国米接下来的对手:“现在让我们把注意力放到尤文身上,这也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将会努力去做好准备,踢一场伟大的比赛。”

  不幸的是,马特拉济和范德梅德在这场比赛中受了伤。国米的队医孔比则表示:“我不担心马特拉济的膝盖情况,在初步检测分析后,我认为不会很严重,但还需要进一步进行检查。范德梅德滑倒后,拉伤了他的内收肌,过几天我们对他的情况再做评价。”

  莫拉蒂不卖国米

  上周三,米兰当地的一家媒体放言:“国米的球迷看台早就预谋进行一场抗议活动,其目的就是要让国米球迷再三失望的老板莫拉蒂下台。”上周五的《米兰体育报》披露,虽然莫拉蒂表示决不转让国米,但一位买家已浮出水面,他就是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多年的朋友萨尔瓦特雷的儿子保罗·里格雷斯蒂。

  在接受采访时,里格雷斯蒂毫不隐瞒购买国米的意图:“在意大利,值得购买的国米、AC米兰和尤文三支球队中,我把国米放在首位。我还清楚地记得:在佩莱格里尼时代,我们就对国米非常感兴趣,不过没有得手。如果机会降临,我会毫不犹豫地将它买下,根本不会考虑我是AC米兰的球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