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聚首萨默尔"输精光" 罗斯托克救火大师重现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2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又是一场胜利!本赛季德甲的最后一颗东德火种罗斯托克一度主场12场不胜,但在上周六2比1击败斯图加特后,该队实现主场三连胜,有趣的是,罗斯托克主帅贝尔格和对手斯图加特主帅萨默尔都是东德人。最近6轮联赛,罗斯托克取得4胜2负的不错战绩,德国媒体更是纷纷猜测贝尔格是否要重现1999年夏天,带领法兰克福成功保级的奇迹。

  当时贝尔格是从第28轮开始接手法兰克福的,球队先是2平1负,然后就开始了4连胜
,并且凭借净胜球优势挤掉纽伦堡保级成功。这一次,贝尔格同样是中途来到罗斯托克,并且球队的成绩一度并不出色。然而到了保级的关键时刻,罗斯托克开始发威,29轮比赛结束后积分已达到26分,和倒数第4名门兴只差4分。而1998-99赛季同期,法兰克福只有24分,和当时的倒数第4名罗斯托克相差6分。

  就在和斯图加特的比赛前,罗斯托克和可口可乐公司达成为期3年的赞助合同,后者将从下赛季开始成为球队的赞助商之一。德国媒体也因此打出了“新赞助,新希望”的标题,鼓励罗斯托克创造奇迹。相比破釜沉舟的罗斯托克,斯图加特的球员们则背上了沉重的精神负担,贝尔格赛前要求球员们打出气势,正是找对了斯图加特想赢怕输的软肋。

  罗斯托克的两个进球反映出斯图加特心理急躁的毛病,哈特曼传球的时候希尔德布兰出击过于草率,导致奥尔巴克轻松推射空门。普里卡头球打入第二球时,斯图加特中路防守也很不严密。上轮上演帽子戏法的库兰伊还因为对门将舍贝尔犯规而领到黄牌,他因累计5张黄牌下轮将停赛。

  萨默尔赛后承认,光说漂亮的大话是不能赢球的,“今天罗斯托克赢得没有争议,因为比赛结束时他们的球衣比我们的更脏(意即对方踢得更卖力)。”罗斯托克终于结束了6年不胜斯图加特的尴尬纪录,在本赛季第7次被击败后,斯图加特刚刚出现的一线夺冠希望再一次破灭。赛前还声称要争夺冠军的萨默尔无奈地表示:“我们的目标仍然只是打入下赛季欧洲赛场。”斯图加特唯一的安慰来自场外,不莱梅的瑞士后卫马格宁上周日宣布将在今夏以自由身加盟斯图加特,签约到2008年夏天,从而顶替拉姆回拜仁后的空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默尔新闻 全部斯图加特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