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度分析英超保级大战 神奇定律圈定倒霉鬼西布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11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本赛季英超已进入了倒计时,曼联和阿森纳想要翻盘切尔西仅剩理论可能,现在联赛最大的看点是异常残酷的保级大战。是逃出生天还是堕入地狱,恐怕很有可能会到联赛最后一两轮才能揭晓。

  本轮排名倒数前两名的诺维奇与水晶宫捉对厮杀,在这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中,水晶宫凭借当家前锋约翰逊的点球顽强地将比分最终定格为3比3平。不过坐镇主场的南安普敦
并没能利用这一契机甩开对手,老雷德克纳普的球队在开场13分钟就取得2比0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阿斯顿维拉连入3球逆转。西布罗姆维奇的对手布莱克本由于要参加足总杯半决赛,比赛被推迟到4月26日举行。

  雷德克纳普浸淫英超多年,深喑英超生存之道,两年前曾率升班马朴茨茅斯成功保级。本赛季中途加盟朴茨茅斯的德比对手南安普敦后,圣徒成绩稳中有升,老雷也凭借出色的执教能力荣膺英超3月最佳教练。由于他去年11月也曾获得过当月英超最佳教练,他也成了英超成立后唯一一位在一个赛季中执教两支球队都获得当月最佳的主帅。

  赛前,雷德克纳普给出了南安普敦保级的条件:“虽然理论上富勒姆、朴茨茅斯和布莱克本都还有降级的可能,但事实上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很小,保级战将在南安普敦、水晶宫、西布罗姆维奇和诺维奇之间展开。这个赛季不同以往,保级分数相对较低,37分已足够。如果我们能再得10分,那我敢保证能保级。”但球队不争气的后防葬送了他全取3分的愿望。

  目前,诺维奇积24分依旧垫底,水晶宫和南安普敦同积27分,少赛1场的西布罗姆维奇积28分列倒数第4。据统计,英超还剩5轮时仍陷保级圈的球队往往难逃降级厄运。2000-01赛季的考文垂、曼城和布拉德福德悉数降级,2001-02赛季的伊普斯维奇、德比和莱斯特也无一幸免,接下来轮到了西汉姆联、西布罗姆维奇和桑德兰遭殃,而上赛季的利兹联、莱斯特和狼队同样难逃宿命。

  不过南安普敦、水晶宫和诺维奇也并非毫无机会,英超还有一个更神奇的定律:圣诞节过后排名垫底的球队铁定降级,这一定律在英超成立后还从来没有失灵过。而本赛季这个倒霉鬼便是目前的倒数第4西布罗姆维奇。究竟哪个规律更准,恐怕要等赛季结束才能见分晓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诺维奇新闻 全部水晶宫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