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三大豪门谁挡切尔西 阿森纳一种优势力压红魔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5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 阿森纳的49场不败在老特拉福德戛然而止,联赛杯再遭曼联淘汰,冠军杯又过早出局,经历了不败夺冠的赛季,无论是否最终夺得足总杯,这个赛季都是令人失望的。

  如果这还不算糟,再听听转会的传闻。埃杜将在赛季后自由转会,阿什利·科尔私下和切尔西接触,雷耶斯在电台表示不适应伦敦气候和英超打法,有小报传他私下里说“我
在这里和一帮坏人踢球”,阿利亚迭雷也可能赛季后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这些负面消息加上咄咄逼人的切尔西,难免会引起这样的疑窦:旺热苦心经营的阿森纳就这么散架了?

  诚然,阿森纳本赛季的几场关键战役没打好造成现在的被动,和曼联的3次对垒悉数告负,对利物浦和切尔西没有胜绩,冠军杯小组阶段又一再重复过去的自寻烦恼,出线之后旋即被拜仁打垮。不过,排除阿森纳本赛季的种种不利因素,他们比曼联和利物浦更有希望下赛季取得好成绩,本赛季,阿森纳的伤员绝对数量不一定比利物浦或者米德尔斯堡多,但他们在长时间内失去两名防守中场,受打击的程度比对手更严重。

  吉尔伯托和埃杜本赛季都曾因伤休战数月,这两人经验丰富,是上赛季阿森纳不败夺冠的骨干力量,他俩的缺阵让阿森纳中场捉襟见肘,旺热本不打算过多的使用塞斯克,但手中缺人也只好让一个17岁的孩子打了30多场比赛,导致他最近一段时间状态不足。

  如果吉尔伯托能如愿续约3年,阿森纳还是有足够实力下赛季夺回联赛头衔。塞斯克和弗拉米尼两位新人在本赛季经受了大赛的磨砺,都有过不俗的表现,下赛季阿森纳的中场在人员轮换上将有更多的余地。缺乏高大中卫本是阿森纳的薄弱环节,但森德罗斯和杜尔两人的配对发挥不俗,坎贝尔缺阵造成的后果,也就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了。

  要担心的倒是两翼,皮雷和永贝里两人不仅是锋线进球的输血管道,必要时还是完成门前一击的重要棋子,当主力前锋碌碌无为时,需要这些二传手成为主攻手。阿森纳眼下尚未找到两人的接班人,如果阿什利·科尔也离队,边路进攻就会大打折扣。阿森纳整体骨架还处在当打之年,维埃拉和吉尔伯托都处在二十八九岁的黄金年龄段,正是体力和经验最成熟的时候,相比核心老化的曼联和远未磨合成型的利物浦,阿森纳是下赛季最能和切尔西抗衡的,前提是:他们从此不再惧怕力量型打法的恫吓。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