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曼联杀手复活主要靠内因 弗格森搬出老爸教诲救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3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自去年11月27日对西布罗姆维奇一役以来,曼联主炮范尼已经连续哑火近5个月,这种怪异的现象让有31年执教经验的弗格森都茫然无措。本场足总杯半决赛之前,爵爷有点急了,甚至把自己老爸当年的教诲“射手就是使劲射,保证射中目标就行”都搬出来帮助荷兰人解决心结。幸运的是范尼在本场比赛中独中两元,终于打破了进球荒。

  赛前,曼联本赛季的48个联赛进球中,频频为伤病困扰的范尼只贡献了4个,其中还
有3个是点球。而他的进球荒直接影响了曼联的杀伤力。重重心魔困扰下,甚至传言荷兰人要离开曼联。18个月前,范尼的经纪人林瑟被看到和皇马官员私会;最近,林瑟再次在伯纳乌出现,观看皇马和巴塞罗那的西班牙德比,这次传闻巴萨希望找一个能和埃托奥搭档的射手。

  范尼对于曼联目前常用的451阵型不满,觉得当突前射手容易被盯死,而俱乐部方面也希望把这个快要年满29岁的前锋出手,换取供弗格森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的花费。《星期日镜报》报道范尼甚至开始为自己位于南曼彻斯特的豪华公寓寻找买主,并在继续学习西班牙语。《人物报》也说,如果欧文要回英超,范尼可能还会像一年前传言的那样投奔伯纳乌。

  面对流言,弗格森的最后挽救努力是找范尼进行了一次密谈,并谈起了自己在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亲身经历:“我告诉范尼:我一度曾17场比赛不进球。但我父亲说:‘你保证大力射门就行了,只要保证击中门框内。’因为即使门将救出射门,观众也只会喊:‘伟大的扑救。’但如果你想巧射,想把球从门将身下送进去,而射门又错失目标,观众就会喊:‘噢!上帝!这个射手一点力量都没有,一点信心都没有。’所以,不要搞来搞去,射门就是使劲射!”

  在爵爷的鼓励下,范尼也激励自己:“我相信这次进球荒会让我更坚强。足总杯是目前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也是我们本赛季必须赢下的奖杯。”

  正像范尼所说的,在这种情况下,“任何方式的进球都是好的”。本场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小罗纳尔多传中,喜鹊后卫布姆松滑倒,范尼转身射门打入远角,解说员开玩笑说:“自从范尼在全国乐透中赢得20英镑后,就没有这么开心过了。”下半场第58分钟,斯科尔斯在禁区前沿给范尼做球,荷兰人在禁区线附近把球打入。此球也是范尼对纽卡斯尔过去8场比赛的第10个进球,队友史密斯祝愿他开和后就连进十球,荷兰人当然希望这次史密斯的预言和爵爷的一样准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尼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